意大利华人“违规”汇款谁之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人“违规”汇款谁之过?

2010年10月1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10月12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前不久,被意大利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华人所谓的“洗黑钱”汇款事件,数额巨大的华商往中国的汇款,被捏造为“黑钱”,说这些都是华人在意大利非法偷漏税等非法所得。然华商“违规”汇款,勿用忌言,也是不争的事实,但华商为什么选择“违规”不走正规?这究竟是谁的错?

  首先,这是意大利移民制度带来的弊端;意大利是个非移民国家,不存在“投资移民”,要在意大利经商首先要有“身份”,而取得“身份”只有“劳工”及通过“大赥”和“家庭团聚”等,其制度就注定移民是“难民”即无钱人。但经商需到国内进货,进货必须付款,而“难民”是没钱的,即使资金可能来源于亲朋好友的借款及支助等,这在意大利法律上属无凭无据的收入,故就无法正规汇往国内。

  其次,华商有许多从事贸易行业,每个环节需由进货商支付除进货价外百分之二十的税收,其税收最终由消费者承担。但华商经营的产品许多属于低端,市场主要是“卖散”等集市,而这些集市恰恰很不规范,消费者购买商品不要求要正规发票,也就是不要支付那百分之二十的税收,所以经营者到华商那里进货就不需要发票,同样省去了税收,使华商开不出发票,收入也就不合法,真正的偷税者应该是意大利消费者,而不是华商。华商希望正规,但市场逼的华商不能正规,故就出现华商汇款回国进货“违规”现象。

  其三,由于意大利政府近年对华商进口的“国货”,经常检查、有意习难及限制,逼得华商通过“灰色清关”及转辗欧盟其它国家进口,这也造成账面上无法真实反映经营情况,故汇往中国的货款等也就无法正规。

  华人在意大利出现“违规”汇款事件,除了华人需反省及改进一些做法外,意大利政府有关部门也要正视其制度、做法存在的缺陷。(游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