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太裔选民选举指导发布 强调公民义务吁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太裔选民选举指导发布 强调公民义务吁投票

2010年10月1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0月4日,美国亚太裔选举指导(Asian Pacific American Voter Guide)在亚裔报纸(Asian Reporter)发布。指导强调了亚州和太平洋公民对选举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作为俄州第二大同时也是俄州第二成长快速的社区,亚太裔公民参加美国选举投票的比例依旧非常低,导致丧失国家重大决策的参与。参加选举是公民特权也是公民义务,我们应该代表自己,自己的家庭以及自己的社区让政府知道我们在乎什么,我们希望事情怎样做。”

  本次选举包括俄州州长、参议员、穆诺玛郡县长官、国会代表等等。州长责任是州财政预算管理,比如公共教育,健康保险,安全和司法。本届州长候选人是John Kitzhaber和Chris Dudley。John 是上一任州长,医学博士,John表示:“俄州政府不能忽视亚太人口,我曾经一直致力于此,未来也是一样。”John的竞争对手Chris是资产战略家及前棒球运动员。联邦参议员是美国立法联邦政府的分支,职责包括联邦法,财政预算,和总统任命。每个州有两名参议员,任期六年。本届参议员候选人是民主党代表Ron Wyden和共和党代表Jim Huffman。Ron之前是参议员,Jim是Lewis & Clark大学的法律教授。Jim表示如若他当选将发展俄州同亚太区域的贸易以及商业机会。众议院代表职责包括联邦法律和预算。美国众议院代表数量是根据各州人口决定的,俄州通过区域划分为5名代表,2年任期。本届第一区的竞选人是共和党人Rob Cornilles和竞选连任的现任众议员吴振伟David Wu。Rob运营一家运动咨询公司,吴振伟连续六届任职众议院,表示要依靠教育发展亚太裔社区。3区候选人Delia Lopez,Earl Blumenauer。5区候选人是Scott Bruun以及Kurt Schrader。穆诺玛郡县长官可以通过或否决与健康和人类服务以及犯罪审判相关的法律和财政预算,4个职位,1个主席,任期4年。本届候选人是Karol Ann Collymore及Loretta J. Smith。

  参加选举分为三步,第一步在登录网站注册;第二步参考各个候选人资料为选举作准备;第三步可以在附近投票站投票或者通过信件参加选举。请想要参加选举的华裔留意重要日期:10月12日投票注册截止;10月15日邮寄选民选举资料;11月2日选举投票日。(李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