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竞选势头看好 多位在任民选官可望连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人竞选势头看好 多位在任民选官可望连任

2010年10月13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11月中选的临近,与去年相对平淡的选情相比,今年旧金山的选情很有看头,且有多位华裔竞选连任,新人也力争上游。

  市议员选举中,偶数的2、4、6、8、10选区中,只有竞选连任的华裔市议员朱嘉文目前无人挑战。2007年赵悦明丑闻事件爆发后,市长纽森随即钦点时任办公室预算副主任的朱嘉文出任第4区市议员,她并于2008年底选举中轻松获胜。朱嘉文通晓英文和广东话,这对于该区内华裔众多的华裔来说,自然多了一份亲和力。在任期间,她提出多项帮助小商家经营的提案,打击不法按摩院和大麻种植以及推动市府翻译服务等举动颇得人心。今年在无人抗衡中,朱嘉文将顺利连任。

  在剩余的4个选区中,竞争最激烈的当属第10区,如今共有超过20位候选人参选,形成“群雄逐鹿”的局面。其中也包括两位华裔候选人陈美玲和杜丽莎,两人都是具有华裔血统的混血儿。该区在过去十多年来,一直是非裔候选人的天下,近年来随着亚裔选民的大批涌入,选情发生“逆转”也未可知。旧金山华裔选民教育委员会行政主任李志威指出,第10选区目前约有7000名亚裔登记选民,在“优先选择投票”的制度中,这些关键选票可能影响紧绷的选情结果。

  2005年被市长纽森委任为估值官的丁右立,同样也是“官运”平顺,已经两次连任成功。近年来,他因为“常侍”纽森左右,并且参与推行“太阳能”发电板计划而具较高知名度。今年挑战他的对手不仅是华裔,且是其部门中的物业估价师潘耀琦。潘认为,市府估值官多年来几乎全由外行的政治人物担任,这些人并没有用心改善市民需要的服务。不过以筹款和知名度来说,潘耀琦要想“取而代之”的难度不小。

  捷运董事会主席方以伟也将竞选连任,48岁的方以伟是捷运董事局历来任职时间最长的董事,他于1990年11月首次当选,其后一直稳居该位。

  1993年出任市立大学校董的黄松铮,也曾经四度获同僚推举为校董会主席,最近一次是在2008年。他今年将最后一次参选,由于校董中有三席改选,候选人包括他在内也只有三位,因此黄松铮连任几成定局。

  现任州参议员余胤良和众议员马世云均是在无人挑战的状况下,轻松在民主党党内被提名。通常民主党内竞争激烈程度远远大于与共和党候选人的较量,两人顺利连任可谓胜券在握。(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