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商捉贼被控案小偷再犯案 被要求禁足华埠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商捉贼被控案小偷再犯案 被要求禁足华埠3年

2010年10月13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捉小偷反而被拘控案”的小偷伯内特(Anthony Bennett),他于8日再被拘控偷取另一间华人蔬果店的盆栽,该店位于中区华埠旁的犹太人市场( Kensington Market )内。

  店东黄先生(Jeff Ng)向《明报》称,被告于今年5至7月期间5次偷花,尽管他每次都有报警及叫警方看保安录影带,但警方一直未有将小偷拘捕或发出控罪。他指10日有警员向他说,延迟拘控是由于要等该名小偷能于上周三(6日)出庭指控陈旺。

  Jungle Fruit蔬果店离陈旺的超市只有半公里远,店东黄先生已通过奚治瑾律师向该案检控官发信,表示基于被告就算被判过入狱,也多年来继续到该区偷窃为理由,当该名现时被扣押于狱中的小偷于20日出庭受审时,要求法官判刑时加上“禁止被告于3年内不能踏足唐人街及犹太人市场”的限制,让各店主再见到小偷到该区时,可报警拘捕他违反禁令。

  伯内特华埠内“出名” 偷盆栽当街摆摊“无本生利”

  黄先生说,伯内特是该区“出名”的小偷,他蔬果店的保安摄录机拍到他曾于今年5月5日﹑7日及27日,及6月4日和26日,在该店偷取每盆售价20元至50元的盆栽,总共损失达200元。他又见到该小偷自已在街摆档,以每盆8至10元出售。

  他指每次报警,警员到场落案后便离开,他还要“强迫”到场的警员去看他录得的影象,但每次都无行动。

  当被问及为何警方等了4个月后,才拘控上述小偷时,多市警队Henry Dyck探长回答称,由于每次都不是当场捉到该名小偷正在偷东西,故警方未能作出拘控。

  他又说,有时轻微罪案会等一段时间才会调查。

  他10日到Jungle Fruit蔬果店搜集更多录影带罪证时则说,延迟检控主要是“文件手续”的问题,由于各警员落案纪录放在不同地方,他要花时间收集各项证供及再次向受害人查问经过等。他说,不是由于有人叫他等到小偷出庭指控陈旺后才发控罪。

  然而,据黄先生说,10日到场的警员说过,是由于要等该名小偷能于6日出庭指控陈旺,故延迟拘控。

  有毒瘾癖的52岁小偷伯内特居于Parkdale区,现被控5项偷窃5000元以下物品的控罪,他过往已有43项包括被判偷窃罪名成立的案底。

  他将于13日到旧市议会法庭受审,他将出席的法庭房间,通常是专给认罪者使用。

  闻伯内特再涉案 陈旺不予置评称“不惊奇”

  伯内特于6日出庭指控陈旺及两名金牛城超市职工袭击及强行禁锢罪时,曾承认偷取陈旺超市的盆栽。但反指由于他是黑人,才被人绑手﹑绑脚。

  陈旺听闻小偷伯内特再次被拘控后,作出回应指他并不惊奇,由于该小偷经常在唐人街一带偷窃。

  他说:“我也不知他今次被控,对我的控罪有何影响﹗”

  陈旺案发生于去年5月23日,3名被告涉嫌在登打士西街夹士巴丹拿路一带,于捉到小偷伯内特后,将他的手﹑脚捆绑,扣留在被告的小型客货车内。

  警方到场后将3名被告检控,其后查看被告超市的保安摄录机后,才对小偷伯内特发出偷窃控罪。

  陈旺案的审讯13日继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