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华裔候选人挨户拜票 陈国治陪同盼华裔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安省华裔候选人挨户拜票 陈国治陪同盼华裔支持

2010年10月13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国治(左1)11日陪同廖立晖(左2)一同在选区拍门拉票。 (加拿大《明报》/古文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尚有2星期就是加拿大安省市选的投票日,在烈治文山市竞争激烈的第3选区,其中的华裔市议员候选人廖立晖(Castro Liu),11日就获本省重量级华裔政客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的助阵,陪同于区内拍门拉票,助长声势。

  对于支持华裔候选人角逐市级公职,陈国治11日指出,在安省的市级政府层面上,应有更多包括华裔在内的有色族裔面孔,不论是多伦多市、烈市或万锦市等,他都希望看到有色族裔的代表性有所提升。

  陈国治称,安省的人口约25%为有色族裔,但省内整体的市级政府,有色族裔的代表仅得4%,这是不合乎应有比例,完全反映不到本省的人口比例。相比之下,省府在有色族裔的代表性,目前已经达到了超过20%。

  陈国治因此希望华人及南亚裔等的族裔社区,在市选中要更踊跃投票,继而发挥正面的效应。而他今次出来挺廖立晖参选,除了是支持华人参选外,正是欣赏廖立晖有才干,能言善辩,相信对方能够胜任市议员工作。

  对于今次的选战,廖立晖称目前正全力以赴。他指在逐家逐户拍门时,发现居民最关注的议题,主要是交通安全及罪案问题。

  他说,居民除了希望有某些地点增设交通灯,以及打击开快车外,也关注区内治安问题,主要是发现区内的公园有年轻人吸毒的不良现象。另外,市民也十分关注市内的发展,尤其由于第3选区全是独立屋之原故,并不希望区内会有高楼住宅的兴建,影响区内的独特性及原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