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严打"移民改革难行 美华人非法移民困境难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遇"严打"移民改革难行 美华人非法移民困境难改善

2010年10月13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近日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和国土安全调查局联合破获了一起大型偷渡团伙,有25名华人遭到起诉,这些人被控在美中之间组织人员偷渡、洗钱以及以非人道手段对待偷渡者的罪名。此事件引发当地华人关注,美国《侨报》12日刊发署名文章指出,成为移民与海关执法机构“严打”的目标,加之目前美国两党斗争激烈,全面移民改革恐难惠及多数非法移民,未来华人非法移民的困境很难得到改变。

  文章摘录如下:

  在这些被起诉者中,除蛇头外,还涉及职业介绍所与餐馆业主等,即有关偷渡的整个一条龙犯罪活动都被执法机构掌握和破获。

  非法移民在美国是经久不息的议题,华人非法移民也是如此。华人非法移民基本通过两个途径:逾期不归或偷渡入境。逾期不归者的境遇相对来说要好些,偷渡而来的非法移民,偷渡路途中饱受凌虐自是不必说,而即使到了目的地,也往往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干最脏最累的活,辛苦赚到的钱还要偿还偷渡的费用;如果找不到工作,那境遇就更糟了。不管非法移民如何进入美国,最终面临的还是身份解决问题。

  美国国土安全局数字统计显示,2010年财政年,美国共驱逐非法移民近40万人,其中不乏华人非法移民。即使有些非法移民侥幸逃过被遣返的命运,也要面临漫长的移民官司且前途未卜,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更多的华人非法移民只得寻求如婚姻移民等途径,这些案子因为造假过多,也同样面临移民局的严格审查,成功率越来越低。

  近年来许多蛇头在招揽偷渡者时,常常渲染奥巴马希望推行的移民改革,将之描绘成即将到来的大赦。但是经济危机爆发后的美国,失业率高居不下,很多人将之归罪于非法移民问题,移民组织批评说,奥巴马上任以来未能实现移民改革的承诺,对非法移民的打击反而更加严厉。尤其是像亚利桑那新移民法这样不利非法移民的法律出台以后,有许多州跟进或准备跟进,华人非法移民面临更加困难的境地。

  此次专门针对有组织偷渡者和雇主的行动,规模之大、调查时间之长近年少见——说明今后移民与海关执法机构会将这样的走私人口、剥削非法移民和洗钱的组织及个人作为“严打”的目标,加之目前美国两党斗争激烈,奥巴马的全面移民改革恐怕很难惠及多数非法移民,未来华人非法移民的困境很难得到改变。(作者:洛杉矶 一娴,系自由撰稿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