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将在吉隆坡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八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将在吉隆坡举行

2010年10月13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四海同心,情系中山”,第八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将在本月15日(星期五)至18日(星期日),在吉隆坡万达酒店举行。

  这场盛会除了邀请内阁部长主礼,也邀请专家学者发表专题演讲,呈献文艺表演,也组织与会者参观吉隆坡一带的名胜古迹及全马旅游景点。

  同时,配合大会举行,在本月16日(星期六)下午5时30分,会办《海外中山人》图片展开幕礼。

  《海外中山人》是由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和中山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系列纪录片节目,摄制组自2004年以来,先后赴全球各地寻找海外中山乡亲的足迹,访问超过260人,尤其是讲述散布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有代表性的中山籍乡亲,他们不平凡的故事。

  当天晚上,也会举办第八届世界中山同乡恳亲大会的欢迎宴。

  大会在17日(星期日)早上,由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主持开幕,届时受邀出席盛会的包括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大马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丹斯里钟廷森及中国驻马大使柴玺。

  当天也会举办数场专题讲座,计有由青体部副部长颜炳寿开幕的青年讲座,主题是“凝聚侨青力量,创建美好未来”,由多位国内外名人主讲,包括大马著名凯翔咨询集团首席执行员孔令龙。

  另一场讲座“纪念辛亥革命,弘扬中华文化”是由中国著名主播黄果果主持,受邀嘉宾包括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新纪元学院院长潘永忠博士、著名凤凰卫视主持人杨爽及中国著名学者胡波博士。

  当天晚上备有压轴节目“中山之夜”晚宴,邀请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出席,届时将举行下届恳亲大会交接杯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