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300万日元 三名中国女研修生起诉日企讨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拖欠300万日元 三名中国女研修生起诉日企讨薪

2010年10月14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10月4日,在日本冈山县美作市某机械零部件公司工作的3名年轻的中国女研修生,向冈山县地裁院津山分院起诉,控告公司拖欠了她们约300万日元的加班费。

  这3名中国女研修生来自江苏省,于2007年8月来到日本。在接受了短期日语培训后,于同年9月7日被派往美作市某机械零部件公司开始研修上岗,每人每月的生活费为6万日元。

  但是,三人被公司要求加班加点,她们的加班工资比冈山县劳动法规定的最低计时工资低很多,仅为每小时400日元。因此,3人提出上诉,要求返还工资差额,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那部分加班费。

  两名原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每天都工作很辛苦,可是工资却只有400日元。向工会反应,却得到‘不想干就回中国去;这样的回复。我们都是借钱出国务工,所以都是敢怒不敢言,不能辞职,只能苟且过日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