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人女子假结婚被抓 新郎称不知道违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人女子假结婚被抓 新郎称不知道违法

2010年10月15日 0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10月15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一名来自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的27岁英国男子6年前糊涂地与一名华人女子结婚,近日被查出是假结婚受到惩罚。

  这位女子是29岁的陈梅,在当地开了一家外卖店。为了能够合法居住在北爱尔兰,她诱言该男子将会有机会投资她的餐馆,并且给他3000英镑的报酬。两人在2004年5月领取了结婚证,并且举办了一场婚礼仪式,但新娘并没有穿婚纱,二人也没有度蜜月。在宣誓完后,他们两人就各自分开。

  据悉,来自中国大陆的陈梅1999年前以留学生身份到爱尔兰共和国读书,2003年中搬到英国的北爱尔兰。她在一家中餐馆打工时认识该名当地男子。之后不久,陈梅说服该男子与她登记结婚。

  上周,该名男子的辩护律师在庭上表示,当事人并不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他在事发前已将3000镑还给陈梅,没有骗婚赚钱的事实。法庭判他240小时的社区服务。

  而陈梅在与该男子假结婚前,已经有中国男友,他们还有了一个儿子。陈梅被判9个月刑期,缓刑二年。据悉,英国边境署没有计划要将陈梅遣送回中国,她的儿子目前有爱尔兰国籍,按规定他们是可以在英国居住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