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公安部长晤华社谈间谍论 称法登言论未侮辱华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公安部长晤华社谈间谍论 称法登言论未侮辱华裔

2010年10月1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13日在温哥华与华裔社区举行圆桌会议,回应早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在接受《CBC》电视台访问时,曾发表“加国最少有2名省内阁厅长受中国等外国势力操控,其中卑诗部分市府人员亦有嫌疑”的言论。涂维斯指“访问的内容完全是法登的个人观点”(the comments of interview were totally his own)。

  他还说,一直以来都有国外政府尝试影响加国政坛,但他不认为法登有说过任何针对加国华裔的话。

  涂斯维13日在会上承认,法登在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简称 RCMI)的演讲内容,事前确曾与他沟通,但其后的《CBC》访谈内容,他便不知道,那全是法登的个人观点,法登本人也对此认同。涂斯维称,法登想表达的意思是,一直都有国外的政府尝试影响加国的政坛,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也得到过多方面的证实,但法登“从未说过任何针对加拿大华裔加人的话”(comments were never made against any Chinese Canadians)。

  他强调,华裔加拿大人是完全的加拿大公民。他更以自己作喻,“我也是出生在别的国家(后来移民到这里),若有人说国外的政府欲影响加拿大政府,那作为真正的加拿大人,我为什么会感到受辱!(why would I be insulted by that )”。

  对于法登在7月5日出席众议院听证会,表示会在4星期内提供指控细节的报告,涂斯维就说“我还没直接审阅过报告,但已和法登探讨过相关内容”。加拿大情报局长法登,前不久曾正式致函众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声称在向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演讲以及接受《CBC》访问前,都曾与公安部长涂斯维“大致”商讨言论内容(general discussions),并获涂斯维同意发表。

  法登还确称,在接受《CBC》电视台访问前,亦曾与总理办公室及国家安全顾问办公室等人员讨论事件,这完全推翻他本人较早前说“事前没通知总理及公安部长等人”的言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