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重保护本土就业 美移民局长:外籍人士找工设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重保护本土就业 美移民局长:外籍人士找工设限

2010年10月1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局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13日晚在纽约表示,在经济不景气的当前,移民局对外籍人士在美工作权申请的审理,将首重保护美国本土劳工的就业机会,因此会依法限制国际学生在校外工作,同时严厉防范滥用外籍劳工H-1B签证。

  身为古巴移民后裔的梅奥卡斯,曾在洛杉矶担任联邦检察官,在接任移民局长后,不仅为全面移民改革可能带来的大量申请做准备,也强力推进移民申请的审理效率,同时打击移民诈欺。他13日应邀在纽约的新学院(New School)演讲时,对于当前大量移民申请积压和大批无前科非法移民遭拘押和遣返的状况,强调移民局没有立法权而只有依法执行的行政执行权,但他也暗示说:“当问题积重难返,也就是接近改革的时候。”

  新学院校长柯瑞以该校学生为例,表示国际学生因无法到校外打工,因而丧失一些提高专业能力的机会,许多教师也因移民排期进展缓慢,而无法取得永久居留身份,影响他们在美研究的意愿,甚至丧失了一些申请经费的机会。梅奥卡斯说,移民在法律框架内进行审理,外籍学生除非经济极端困难等理由,都被限定在校内工作,这一基本状况依法不能改变。

  梅奥卡斯在对话中透露,为提高审理移民申请的效率,移民局将于2011年起试行电子化审理,争取用五年时间全面实现电子化,取代纸质书面申请和审批。

  对亲属移民和职业移民排期缓慢的问题,梅奥卡斯将皮球踢给国会和国务院,表示移民配额由国会制定,移民排期由国务院公布,移民局只是执行者。不过他说,2007年出现的职业移民申请骤增,迄今已完成相关积压案件的审理。他也了解中国、印度乃至菲律宾等国的第二类、特别是第三类职业移民排期严重滞后,申请人要等待很多年才能取得绿卡,但移民局受排期限制,也无能为力。

  梅奥卡斯表示支持全面移民改革,强调全面移民改革既能加快家庭团聚,又能增加职业移民配额,也能有助于非法移民合法化,同时保护美国边境安全。

  还有听众提出移民当局向非法移民发出面谈通知(Notice to Appear),但许多当事人因担心会被拘捕及递解出境而不敢现身。梅奥卡斯忠告说切不可逃避,那将丧失调整身份的机会。他说,面谈时或许面临的不是拘押,而是批准移民申请,退一步说,即便被拘押,也有机会于在押期间等待转机。(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