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拼连任国会加州议员 美政坛华人夫妻档胜算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携手拼连任国会加州议员 美政坛华人夫妻档胜算大

2010年10月15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被誉为南加州政坛“常青树”的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加州众议员伍国庆(Mike Eng)夫妇,将双双参加即将举行的加州选举,争取连任。他们的对手分别是来自共和党的希莫林(Ed Schmerling)、泰勒 (Brad Jonathan Taylor)。由于他们的选区以民主党人士居多,许多人士都认为他们“胜券在握”。

  赵美心在南加州政坛耕耘了20多年,不仅在华裔选民中拥有极高知名度,在其他族裔民众中也积累了丰厚资源。在11月2日,她将代表32选区竞选连任。赵美心在去年7月选举时,从11位竞争对手当中胜出,成为加州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

  来自共和党的竞争对手希莫林(Ed Schmerling),今年53岁,居住在西科汶纳,毕业于加州大学北岭分校信息管理系,在信息工程领域任职32年,经营一家顾问公司已16年。他认为,解决非法移民问题最重要的是保护美国边境;在解决政府赤字问题上,他主张政府机构与非政府单位合作,进而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希莫林没有从政的经验,又在民主党的选区内,因此,许多政治评论家认为赵美心必胜。

  现任加州第49区州众议员伍国庆将寻求连任第三届。在6月初选时民主党党内无竞争对手,直接进入11月2日加州选举。伍国庆表示,他将对加州的交通需求进行调查,创造就业机会、缓解交通阻塞;同时,他关心少数民族的利益,重视环境保护,提倡平等。

  即将到来的选举中,伍国庆面临来自共和党竞争对手泰勒,他从事律师、商人和经纪人等多种行业。泰勒表示,伍国庆与劳工团体关系密切,成为团体利益的代言人;他如果当选,将改变49区目前的状况,增加就业、减少税收。但是,由于49选区内没有多少共和党的选票,加上伍国庆从政经验丰富,坊间认为泰勒没有取胜的机会。(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