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州高院法官出任纽约州永久判决委员会委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州高院法官出任纽约州永久判决委员会委员

2010年10月15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州13日宣布成立一个由多位法律界人士组成的“永久判决委员会”(New York State Permanent Sentencing Commission),旨在改进纽约州的判决法律,增加透明度和公正性。州高等法院上诉庭法官伍元天(Randall T. Eng)成为该委员会的唯一一位华裔成员。

  13日成立的判决委员会由曼哈顿地检官万斯和纽约州高等法院行政管理法官Barry Kamins担任共同主席。其他20位成员则分别来自法院、地检处以及犯罪受害人权益团体等各类有代表性的机构。

  新委员会的使命在于推动纽约州的判决法改革,因为纽约州许多判决法已经有四十年之久,很多都已经同现实情况有所脱节。永久判决委员会希望通过改革来更新这些法律,让它们更加简单明了,在有些情况下加重对犯人的重罚,而有些情况则可以规定监禁以外的替代处罚方式,从而实现更加透明和公正的目的。

  伍元天1947年出生在广东省,1972年从圣若望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1991年开始担任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从1983年至1990年连续7年在纽约市刑事法庭担任法官。他也是继法官谭国桢后,第二位出任纽约州高等法院上诉庭法官的著名华裔人士。(管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