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三名侨胞乘车未系安全带遭警高额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三名侨胞乘车未系安全带遭警高额罚款

2010年10月1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最近,记者接到山东侨胞王先生打来的电话,他讲诉9月30日在巴塞罗那市区因没系安全带遭警察高额罚款一事。王先生没有因为被罚款而怨天尤人,而是想通过报纸告诫所有驾车的华人: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再遭受同样的罚款。

  9月30日,王先生和朋友去巴塞罗那市中心办事。他们开的是一辆稍大的轿车,后排坐了3个人。上车后,王先生几个忙着商量事情,忘了系安全带。汽车开到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时,他们看到一辆警车在执行临检,站在路中间的警察叫司机把车子靠边,并对几个人进行检查。警察没有找到违禁物品,就在大家刚要松口气的时,一名警察说,坐在后座的三人没有系安全带,要罚款。随后这名警察给每人开了一张200欧元的罚单。

  警察的决定让车上的人出了一身冷汗。王先生的同事问警察:不是只有在高速公路上,坐在后排的人才需要系安全带的吗?警察说,不是,所有的道路,所有的人,从上车开始,一直要系安全带。听到这里,王先生和同事们只好自认倒霉。  

    为了弄清系安全带的细则,记者咨询了安乐驾驶学校。校长说,西班牙境内所有的道路上,车上人员都要系安全带,只是从前没有严格执行。他还强调说,系安全带是为了避免乘客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被甩出车外。另外,不系安全带者责任自负,与司机或其它人无关。(明月)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