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建交40年之际 加华人谈两国前景:发展空间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加建交40年之际 加华人谈两国前景:发展空间大

2010年10月15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13日是中加建交40周年,展望两国经济贸易等方面的发展前景,本地华人相信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时事评论员文世昌表示,中加两国早期的外交关系非常友好,自哈珀政府执政开始,给人两国关系出现倒退的感觉。中国是近几年崛起的经济大国,但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及大型合作计划方面,与其他关系相近的国家相比发展缓慢。

  文世昌称,现在政府已经意识到中国是一个不应被忽视的国家,尤其是经济危机之后,发现不能再在各方面都依赖美国,要更加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因此近年的对中政策做了修正。特别是从去年开始,两国首脑互访,双方关系得到改善,回复到正常轨道。

  文世昌认为,加拿大丰富的天然资源,是中国发展经济所需要的,对华输出的潜力很大。而中国庞大的市场和经济模式,在世界经济复苏中都有正面的作用。因此出于利益上的必需,加拿大也应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他说加拿大政府在处理中加关系上,已开始采取积极、友善和务实的手法。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前会长曲涛表示,中加友好历史悠久,白求恩大夫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两国民间的文化、科技交流和发展,以及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都将对双方贸易、经济、外交往来产生良性的推动作用。

  他表示,加拿大省级层面对发展双方关系非常积极,安省省长多次带队访华。但联邦政府在前些年失去了很多机会,他认为两国有很多先天互补的地方,应该形成非常明确的相互友好的国策。(翁晓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