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华商遭绑架脱险 讲述惊魂经历仍心有余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华商遭绑架脱险 讲述惊魂经历仍心有余悸

2010年10月15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对于在西班牙生活的华人来说,安全问题一直是华人生活中的阴影。无论是做生意的老板还是打工的工人,一提起这个问题几乎都是“谈虎色变”,也确实,西班牙一些大城市治安不好是人所共知的事实。

  尤其在最近这几年,这些问题随着经济危机等原因更加的严重了,华人被抢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事态甚至发展到人人自危的地步。这种情况在马德里仓库区尤为严重,因为仓库区的现金流动量大,而且非常具有规律性。这种规律性一旦被不法分子掌握,其后果将非常严重。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安全局势,仓库老板和工人都加强了安全防范,但是这种被动的安全防范作用有限。日前在仓库区就又发生了一起恶性绑架抢劫案件。一名华人老板被歹徒在家门口绑架,并强迫其到公司打开保险箱。在抢劫过程中,一名前来进货的老客人被歹徒用刀刺伤。但万幸的是此次绑架抢劫事件并没有带来严重的伤亡,由于时间紧迫,歹徒也没有来得及打开保险箱,避免更多的损失。而据最新的消息,目前7名绑匪中的四人于第二天早上被抓获。

  记者赶赴Fuenlabrada仓库区,采访到被绑的华商罗老板,并了解到事件的整个经过。罗老板呼吁这件事情可以被西班牙侨界重视,希望民间能和官方共同努力,将不法分子绳之于法,并避免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罗老板是一名在西班牙生活了20多年的老华侨,也是一名成功的华商。名下的百货城商贸集团在马德里仓库区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但是罗老板成功的生意也让一些不法之徒起了歹心,而且对罗老板进行长时间的摸底了解。案发当天是10月10日,罗老板平时都是很早起床去公司上班的,因为有的老客户7点多就会到仓库门前等着开门,因此罗老板做生意养成一个勤快的习惯,每天早上7点钟就会出门,赶到仓库为第一批客人开门开灯,然后大概要半小时后,工人们才会陆续的过来。这么多年来,罗老板的作息时间一直非常有规律,而罗老板的勤快也被业内称道。但是也正是因为罗老板的勤快和有规律,让歹徒很快的摸清底细,让他经受了一次非常惊心动魄的经历。

  罗老板说:事发当天早上7点,他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收拾妥当后,7点零八分出门。罗老板的住家位于马德里郊区某别墅区一栋不怎么起眼的别墅小院里,除非是至交好友和亲戚,一般人并不知道罗老板的住家位置。他的住家是一个独院的别墅,家门外还有一个院门。

  当罗老板打开家门之后,忽然听到门外有人用中文小声的说了一句“出来了出来了”,当时罗老板的第一反应就是大事不好,有人找上门了。但是当时已经身在门外,再回去已经来不及。这时候忽然有四个人冲上来,其中一个个子很壮的一把就掐住罗老板的脖子,另一个则用手枪顶着他,叫他不要出声。当时罗老板第一反应就是遇到抢劫的了,随即几个劫匪就把罗老板推到墙角开始搜身。当时罗老板并没有太惊慌,而是机智的将手中的汽车钥匙顺手塞到旁边花盆中,也正是这个举动救了罗老板自己。

  当时歹徒对罗老板进行仔细的搜身,只是搜出罗老板身上的一个空钱包和一大串钥匙,随后领头的一个短发精壮的华人男子就问他,汽车钥匙在哪里,住家钥匙在哪。而罗老板则回答说汽车钥匙他忘到住家里了,要回去拿。而住家钥匙他没有,他手上的都是仓库钥匙。四个歹徒当即恼羞成怒,开始殴打罗老板,当即把他的嘴和鼻子打出血。

  然后领头的那个精壮男子立即把罗老板拉出大门,然后将他推到一辆两厢的小汽车中。在小汽车里此时还有两个人,门外还站着一个,一共是七名绑匪。看到罗老板被塞到车里,车里的两名歹徒一看到罗老板被塞进来,不问青红皂白的就开始殴打他,殴打大概持续一分钟。

  罗老板表示当时他感觉到自己被打的到处都是血,就赶紧跟两个歹徒说“你们不要打了,要钱我给你们钱,钱都在仓库办公室里,你们跟我去拿就好了”。于是连那名领头的在内,三名歹徒开着车带着罗老板赶到仓库区。而其它四名歹徒则因为没有多余的车,被留在罗某住家门口。当歹徒开车赶到罗老板仓库的时候,正好被楼上的监控录像所拍下,成为日后指证歹徒的有力证据。而当歹徒把罗老板拉下车的时候,发现罗老板门口此时已经有一辆货车在等着了,原来罗老板一个外地的老客人早早赶到等着进货,然后领头的短发男子拉着罗老板就去开办公室的门。

  看到罗老板下车以后招呼也不打就跟一个人上去了,这个客人当时还觉得挺别扭,于是过了一会就走到百货城办公室门口,然后用力的敲门,听到有人敲门,歹徒头领无奈只好押着罗老板下楼,示意罗老板不要乱说话。随后拿起随身携带的斧头,躲在办公室门后。罗老板打开办公室门之后,怕歹徒伤害客人,就堵着门不让他进来,并且说“我有事正在忙,你赶紧走。”随后就把门关上了。

  进货的客人看到罗老板满脸是血,就立即回到车上,正好这个时候这个进货客人的亲戚也来进货,于是这个客人就叫他亲戚赶紧离开说这里有人抢劫。但是这个客人已经引起车上两名歹徒的注意。于是两人立刻摸到这个客户的车旁边,开始野蛮的殴打这名客人,由于这个客人当时进行反抗,其中一名歹徒恼羞成怒。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一刀扎到客户大腿上。而另一个持枪的歹徒则用枪托狠狠的砸到客户的头上,客户当即血流如注。看到对方亮出手枪,这个客户也怕了,就跟两个歹徒说你们不要打,我身上有钱,都给你们。 

    然后一个歹徒下了车,另一个在一旁监视被打的客户,防止他报警。而此时在办公室内,罗老板正在费力的开着保险箱,罗老板表示当时被打的眼睛都看不清了,怎么都找不到开保险柜的钥匙。就一把一把的试,罗老板表示自己被打的看不清了,要不然保险箱就给你们了,说着罗老板就放倒保险箱,然后比划着帮歹徒抬出去。这下歹徒可犯了难,这个保险箱大概有100多斤,一米多高,车里根本放不下,而且小轿车里放一个大保险箱实在是太扎眼了,很危险。正好在这个时候,还留在罗老板住家的歹徒打来电话,说罗老板家里灯亮了。

  于是歹徒头领就问罗老板,他住家都有谁在。罗老板住家人并不多,但是为了给歹徒增加压力,罗老板故意说“我住家里有我表叔、我两个弟弟、还有我表哥。”听到罗老板这么说,歹徒也开始紧张了,生怕他家里的人出来跟守在那里的人打起来,并报警。于是歹徒首领在电话中恶狠狠的下达“命令”,“出来一个,就给我砍死一个。”然后拼命的催促罗老板打开保险箱。

  而这个时候楼下两个守着的歹徒也打来电话,说对面仓库有两辆车停下来,叫他务必在一分钟内离开。看到人越来越多,歹徒头领无奈之下只好离开罗老板的办公室,在走之前歹徒故意记下罗老板的电话,而罗老板则说“你不要伤人,要钱可以,你打电话给我来拿就是了。”而领头那个则威胁罗老板不要去报警,随后就走了。

  离开现场后,歹徒们立刻飞驰而去,而罗老板则满脸是血的跑到对面中欧贸易公司寻求帮助,中欧贸易公司的叶总看到罗老板一脸是血的跑了过来,连忙叫罗老板镇定下来,随后两人通知当地警察。

  大约十分钟后,五辆警车赶到,然后为受伤的客户和罗老板呼叫救护车,罗老板经过检查后并无什么大碍,而那个进货的客户则伤的不轻,头和腿都有伤,因此住院治疗。

  记者从警察部门也获得相关信息,据警方表示。接到报警后,当地警察对这起案件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调取相关的指纹、监控录像等的信息。并立即通知当地巡逻警察加强戒备和注意,也就在第二天上午,两名值班警察开着警车巡逻时发现四名形迹可疑的中国籍男子开着一辆与监控录像中相同的小汽车,在仓库区另一个地方来回转。因此两名警察就拦下了这辆车并呼叫支持,随后对这辆车进行了详细的搜查。当场从车上搜出砍刀、手套、绳子等的作案工具。当场把四名嫌疑人控制住,并联系到了相关目击证人进行了指认,在获得证据之后。Fuenlabrada地方法院已经在13日上午开庭对此案进行了初审。

  随后四人被从临时拘留所转送到了重刑犯监狱内等候进一步审理。而据警察了解,这四人被捕当天是在仓库区对新目标进行了解,预备在摸清对方规律时候再下手。(劲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