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探亲旅行险不可缺 母债子还讨债公司找上华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美探亲旅行险不可缺 母债子还讨债公司找上华人

2010年10月1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赴美探望子女、在美国旅行的中国父母越来越多。由于不少父母在美只短期停留,很多人并未购买医疗保险,一旦需要延医就诊,账单往往贵得吓死人,对在美子女也是不小的负担。

  文女士的父亲赴美探亲,全家外出游玩时发生车祸。文女士送父亲去急诊处理几处轻伤,由于其父没有任何医疗保险,必须自付全部医疗费用。老人回国后,文女士收到医院寄来的一张1000余美元账单,这笔费用对经济拮据的文女士无异雪上加霜。

  孔先生说,他母亲赴美探亲前在国内购买了短期旅行保险,在美期间母亲突然晕眩腿软,孔先生急忙带母亲去看医生,并作了抽血。数千美元的医疗账单寄达后,孔先生却发现其母的检查被归为“预防就诊”(preventative visit),而保险公司也拒为这个检查支付任何费用。孔先生认为带母亲就诊时,保险已经生效,保险公司理应支付医疗费用,因此一直未付这账单,结果医院将账单转到讨债公司,让他不胜其扰。他也十分担忧影响母亲下次赴美签证及将来申请绿卡。

  保险经纪丁言愉建议,赴美探亲旅游的父母长辈,最好购买短期的旅游保险,对于在美停留时长达一个月、年龄在64岁左右的家属,买一份保险金额在5万至10万元,花费的保费约为100元至250元,这些保险的自付额通常在250元至1000元左右。相比动辄数千的医疗费用,购买旅游保险仍然较划算。旅游保险可由探亲者在国内自行购买,在美子女亲属如果知道行程,也可代为购买。

  对于孔先生的境遇,丁言愉解释说,短期旅游保险通常限用于事关生死的紧急医疗,如果受保人去看一般的医生门诊,保险公司可能判断为并非紧急状况,甚至怀疑受保人趁着在美期间,滥用保险看病,都可以拒绝支付费用。但丁言愉也指出,保险公司通常都会支付看急诊的费用,所以如果父母出现身体不适,儿女最好还是将其送急诊。

  移民律师申春平指出,如果父母在美期间欠下包括医疗费用在内的各种账单、债务,而且在美成年子女没有作为联合签署人(co-signer)在账单或债务文件上签名,并且成年子女在报税表中未将父母列为被扶养人(dependent),那么子女对父母的债务不存在连带责任,也就不负有偿还父母债务的法律责任。

  申春平也说,在美子女对于父母的账单拖欠不付,可能导致债权人将账单转到讨债公司,讨债公司通常不会顾及在美子女究竟是否有偿还父母债务的法律责任,只要追要到钱就好,令人不胜其烦。

  申春平还指出,债权方可以对父母欠交的账单提起民事诉讼,但由于签证、移民申请重点看受惠人是否有刑事犯罪纪录,所以此类申请不会受到影响。(骆舒娴)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