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警察局与侨界举行新一轮大检查前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警察局与侨界举行新一轮大检查前会谈

2010年10月1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13日下午5时,巴塞Eixample区警察局局长Sergi Amposta Espuny、警员华金,Eixample区政府官员Teresa Gómez Núez女士在华人中心就该区华人理发店存在的问题与侨界进行会谈,在新一轮检查前进一步提醒大家为了华侨整体形象,守法经营,杜绝非法色情活动。

  出席当日活动的有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李艳君副总领事,加泰罗尼亚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林峰、侨领代表陈永义、陈德、齐政友等。

  会议中,警察局局长Sergi强调,有关华人理发业的投诉主要是针对存在非法营利性质的色情服务,这是当地居民和理发业平台所不能接受的,属于违法行为,是必须坚决杜绝的。以往几次警方突击检查行动中,针对不规范不合法的理发店,只是进行罚款和封店,但是并未能全面禁止。所以,在再次通知后的检查行动中,警方将对违法个体从严查处。按照刑法,违法从事营利性色情服务的有关人员将获刑2至4年,严重者将驱逐出境、遣送回国。Teresa 女士补充道届时罚款力度也将加大到15万欧元,以及18个月的查封。

  Sergi表示如业主雇佣非法劳工,即没有签订工作合同,届时业主也将受到3千欧元的罚款。他说此次通知,并非想引起大家的恐慌,而是希望大家为了旅西华人华侨的整理形象,解决现有问题,正规经营。接到举报投诉后上门核实检查,是政府和警方相关部门的职责。他也不希望那些少数非法经营者,影响到华人整体形象。

  警员华金说加泰地区有5万左右的华人,百来家华人美容美发店。他一直认为中国人非常勤劳,不应该通过非法途径去致富。目前警方还陆续收到举报,他希望大家注意形象,不要再把时态严重化。

  李艳君副总领事在发言中首先感谢警局和政府官员此次的会谈。她说;“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长期以来一直引领华人华侨遵纪守法、勤劳致富,不让少数违纪分子影响大局。加泰当局对华人是友善的,再三对相关事宜进行提醒。我相信广大侨胞都有融入当地的意愿,所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我做起’带动周围同行,全面改善形象。”(楹帏)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