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政府材料?马德里假公务员收费诈财侨胞需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卖政府材料?马德里假公务员收费诈财侨胞需防范

2010年10月1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经营食品店的华人业主们在开店初期都会收到当地市政府邮寄来、或透过所代理办证的律师楼领取的一份有关“Alimentación经营管理守则”的材料,材料文本中讲解了开店时的许多须知以及规定等信息。据了解,西班牙相关法律规定:市政府有义务向所管辖区内的业主们告知他们在开店时应注意的规范,因为这类手册的发放都是免费的,并无须另付费。但在近期,一些当地人假扮成政府工作人员,专挑华人经营的食品店上门行骗,其间还高价向店主强卖一些根本没必要购买的所谓“政府材料”。

  10月13日上午报社接到侨胞林先生(化名)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林先生称自己在郊区Fuenlabrada经营一家糖果店。当天上午,店里来了一位看起来足有60多岁的西班牙人,一进门他就向林先生出示自己的证件,并声称自己是为当地市政府工作的公务员,今天到他的食品店是为了向管区内的食品店业主们发放两本“政府材料”,随即就从随身携带的文件包里面掏出了两本“书”。

  “那个人看起来有些年纪,西装笔挺,语速很快的跟我说市政府有材料规定要我们开店的购买,一开口就说每本25块,两本加起来要50欧。我看那两本书一个封面是红色的,另一个封面是蓝色的,书名大概意思是说Alimentación的行业规范之类的。我翻了一下里面200页都不到,封面看起来也很一般,怎么可能卖那么贵呢!而且我开店三年多年,从来没有遇过说是市政府的人上门要卖书的,但是看他那样子又不像骗人,没办法我只好打给我的代理律师楼问到底有没有这么一回事……”,林先生事后回忆说,但当时很不巧,律师楼的电话却怎么都没人接听,同时,那名西班牙人见林先生似乎起了疑心有所动作,便对林先生撂下了一句狠话,说这两本书是政府规定所有的食品店店主都需要购买的,明天政府的检查人员就要上门来对林先生店的货架摆放等问题进行检查,如果合格的话将在这两本材料上盖章以示通过,林先生见对方这么言之凿凿、煞有其事的,无奈之下只好掏钱为那两份所谓的“政府材料”埋了单。

  拿到钱之后,那名西班牙就迅速离开林先生的店,不过半信半疑的林先生始终感觉心里不舒服,这时候他反应过来应该去门口记下那名西班牙人的车牌号码,以后有什么事也好对证,可等林先生走到门口时,中间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那名西班牙已却早跑得没了踪影。

  林先生在电话中表示:“那老外走了之后,我给我开食品店的亲戚打了电话,他们都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而且,律师楼那边后来也给我回了电话,他们说我这是上当受骗了。无缘无故被白白骗了50块钱。  

    记者在此也借林先生的遭遇提醒马德里经营食品店的华人业主,市政府用于宣传行业规范的之类专刊都是免费发放的,这类的文本材料是用纳税人的税金印制的,因此不可能另外再收取费用;马德里市政府在收取相关费用或者罚款时,都是通过银行来划账,不可能是用现金当场支付,请专人上门收取的情况几乎不会发生。(杨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