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以两车祸丧生华裔幼童命名交通新法生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以两车祸丧生华裔幼童命名交通新法生效

2010年10月15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因疏忽导致生命财产损坏驾驶员过去因为法律漏洞,能够得以逃避责任,14日一个以车祸丧生华裔幼童而命名的纽约州交通新法生效。该新法规定驾驶人疏忽驾驶若造成路人死亡或受伤,将开始面临刑事处罚,最高可被判入狱一年。

  去年1月,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送货司机把未熄火的车停在路边后擅自离开,自动倒退的货车造成红苹果幼儿园的三岁和四岁的伍美莲、伍旭升丧命。但因为法律漏洞,该案的肇事司机没有担负刑事责任。于是,这起发生在华埠的严重车祸促发民选官员,公益团体和死者家人要求政府立法制定相关法律,历经一年,今天这项法律终于正式开始成效。

  这项以两名华裔死者4岁的伍美莲和3岁的伍旭升名字命名的新法,规定驾驶人若因为疏忽驾驶而造成路人死亡或受伤,首犯判罚750美元、15天入监、参加驾驶培训课程、吊销或取消驾照和行车执照,再犯者以行为不检起诉。最高可被判入狱一年。作为该法案的最早提出者,州参议员史葛静当天联合纽约市民选官员及纽约市交通组织在华埠的威廉斯堡桥下召开发布会。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说,该法案告诫那些疏忽驾驶的人,粗心驾驶是一个严肃的问题,也是一个没有机会挽救的危险隐患。纽约交通组织表示,纽约市由于疏忽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比醉酒驾车多出20倍,但是,这些粗心大意的司机多数不用对意外负责,让死者白赔了性命。而这项新法案的通过,及从今天开始实施,这并不只是为了惩处疏忽驾驶,更重要是保障交通安全。

  以华裔幼童命名的伍美莲和伍旭升法,当天开始正式生效,民选官员表示,这项法案的通过使粗心大意而使路人受伤或死亡的驾驶人,不能再逃脱刑责。(田甜)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