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湾华人关注移民就业 国会议员席位争夺激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南湾华人关注移民就业 国会议员席位争夺激烈

2010年10月1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代表加州的联邦参议员席位竞选,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两党候选人都有自己强劲的支持者作为后盾,而有关移民和就业的话题,无疑成为主要的争执焦点。

  在硅谷,有不少华裔选民支持共和党籍候选人费奥里纳(Carly Fiorina),而民主党籍的现任联邦参议员鲍克塞(Barbara Boxer)也在不同族裔选民中得到支持,尤其是她极力推动并支持移民改革法案,积极争取联邦经费加强就业培训的做法,在南湾地区拉丁裔族群中得到强烈推崇。

  13日上午,部分代表硅谷选区的拉丁裔民选官员和社区代表,在圣荷西职业培训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力挺鲍克塞竞选连任,并抨击共和党籍候选人费奥里纳有关移民问题的言论。据硅谷拉丁裔社区提供的资料显示,费奥里纳在竞选期间多次在不同场合公开宣称,支持阿里桑那州通过的移民恶法,并反对拉丁裔选民最为关注的移民改革法案的实施。

  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重量级州众议员库多,他对共和党候选人费奥里纳有关移民问题的言论表示失望,并认为若她当选,对拉丁裔社区是一个“不幸”。为此,他呼吁南湾选民支持鲍克塞竞选连任,“因为只有她竞选连任后,才能在联邦参议院继续推动移民改革法案;才能为硅谷地区争取更多的联邦资助,改善当地的就业问题。”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可谓旗鼓相当;鲍克塞目前稍领先对手费奥里纳。(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