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赞温州为普拉托企业带来机遇 华人社会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媒赞温州为普拉托企业带来机遇 华人社会受益

2010年10月16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以孟建新副市长为团长的温州市政府代表团在结束了对罗马的访问后。日前,来到姊妹城普拉托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当地政要和企业界人士就加强两地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签署了多项具体合作协议。

  意大利多家媒体报道了温州政府代表团访问普拉托所取的成果。称赞温州与普拉托两个友好城市正在进行务实性的友好合作。报道在当地社会引起了积极反响,有效的改善了当地华人的生存环境,缓解了当地华人社会与政府、居民之间的矛盾。

  意大利媒体称,温州市政府代表团与普拉托政府在友好的气氛下,双方共同回顾了2000年两地建立友好城市以来,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中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扩大经贸往来,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拉动两地的经济共同发展。

  意大利《托斯卡纳电视台》报道说,随温州市代表团来访的15家温州企业代表,访问期间已和普拉托企业签订合约,认购了100万米高级纺织品和2万瓶葡萄酒。这为普拉托地方产品走进中国市场带来了新机遇,将有助于普拉托的企业发展,为更多的居民提供就业机会。

  意大利《民族报》报道说,温州和普拉托已达成政府间协议,在温州市的纺织材料和服装中心,免费为普拉托提供500平方米的展览厅,作为普拉托商品在中国的展示推广基地。普拉托省省长兰贝托-杰斯特理表示,这一举措将成为普拉托经济发展的转折点,有助于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两地进行有效务实合作,必然会为两地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多机会,营造共赢局面。

  普拉托当地企业界人士对两地的务实合作表示欢迎和赞赏。一位纺织品公司的负责人说,中国是目前世界唯一的经济持续增长国,且人口众多,社会购买潜力大。在欧洲市场购买力极度萎缩的情况下,温州市政府主动为友好城市提供商品展示窗口,使普拉托的企业有机会走进中国市场。这是友好的象征,我们应该珍惜这份友谊,共同推动两地的繁荣与发展。

  普拉托华人企业老板郑先生说,前一段时间,西方媒体指责华人玷污了“意大利制造”,说华人把普拉托变成了“低端商品城”,为华人社会的生存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温州市政府代表团的来访,不仅拉近了两市的关系,促成了企业间的实质性合作,而且有效的改善了温州人的形象。特别是意大利众多媒体纷纷报道了温州代表团访问普拉托的成果,大大缓解了华人社会与政府、居民之间紧张关系,使华人社会的生存环境有了明显好转。(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