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商第二代谈经营甘苦 需要自己学习经验教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商第二代谈经营甘苦 需要自己学习经验教训

2010年10月16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年幼的他们曾经和父辈一起吃苦打拼天下,如今他们接棒,将父辈辛苦创立的公司用现代的管理方法加以整合,继续发扬光大。纽约市立大学15日举行商业论坛早餐会,邀请了四位在家族企业中工作的第二代,畅谈他们的人生选择和经营管理理念,其中包括协和门窗执行副总裁陈茂记和毕氏投资公司副总裁毕祗成两位华裔青年才俊。

  参加论坛的还有两位企业家第二代,分别是以开发住宅和混合商业楼为主的道格拉斯顿开发公司(Douglaston Development)公司副总裁助理Benjamin J. Levine,以及提供商业印刷服务的Publimax印刷集团(Printing Corp.)总裁Patricia Flores。

  当初为何会选择在家族企业中工作,而不是选择到外面发展?陈茂记笑称自己当年也曾经有过不少幻想,甚至因为有一个女孩把他说的“窗子”(window)理解成计算机窗口,而想要到其它行业发展,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在父亲和他一起创立的协和门窗工作,因为他们生产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而在现代社会,从事这样工作的人已经很少了。

  第二代们也坦言,家族企业的经营方式有优势也有劣势。陈茂记说,家族企业没有董事局需要汇报,做事程序简单,效率就会比较高。但也同样因为没有董事局,缺乏了外来意见的参与,视野难免会比较狭窄。而且因为全家人都忙于经营公司,很少有可以一起度假的时间,能够在一起吃顿饭就很不容易了。

  毕祗成则表示,家族企业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成员之间彼此信任,可以放心的交托工作,这是其它类型公司很难做到的。

  而为了培养第二代的创业精神,父辈们也是花了不少心血。毕祗成回忆起十多年前,有一次一艘游轮在途中发现地板被游客打了个洞,中间只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修理,“当时父亲就跟我说,不管用什么方法,搞定它。我想父亲当时应该知道怎么做,不过为了让我摸索办法,就是不告诉我”。

  陈茂记也说父亲总是让他自己学习经验教训,“不过如果看我实在不行了,他还是会马上跳出来救我”。(徐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