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使馆关注多名华人学生遭绑案 采取安全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菲使馆关注多名华人学生遭绑案 采取安全措施

2010年10月16日 13:4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地点示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今日报道,14日7名10至16岁不等的华人中小学生在当地被绑架。

  今天上午我驻菲使馆新闻发言人表示,使馆已获知此事,并愿意积极协助当地华人。

  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黄端铭告诉记者事发的灵惠学院已加强安保,菲律宾其余学校获悉后,也进行了相关的安全管理措施。

  事发

  客车遭劫持7名华人学生被绑架

  据目击者称,14日上午6时左右,在菲律宾计顺市灵惠学院附近,一辆小型客车遭到劫持,车上7名10至16岁不等的华人中小学生被绑架。

  同时遭到绑架的还包括驾驶该客车的蔡姓司机。

  这7名被绑架的华裔学生是同一家族的堂兄妹,居住在描仁瑞拉市,家庭主要从事塑料制品的生产。在绑架案发生后不久,描仁瑞拉市警局接到报案,报告发生这宗绑架事件。

  有消息称,遭绑学生家属已接到绑匪的巨额赎金要求。

  据了解,家属已与绑匪进行交涉,出于对其安全考虑,不便披露。至于7名华裔学生的姓氏、绑架者的人数和身份,目前均不清楚。

  连线使馆

  领事部已获悉此事愿向华人提供协助

  我驻菲律宾使馆新闻发言人孙毅上午告诉记者,使馆领事部已经获悉此事,并愿意向当地华人提供协助,但按照规定,使馆必须在华人提出求助申请的情况下才能介入该事件。

  孙毅表示,目前使馆正在了解更多的信息,暂时不清楚绑匪为什么会绑架这么多华人学生,相信当地学校应该会跟当地警方部门联系,并采取一系列安全应对措施。(记者陶韵西)

  新闻背景

  华人在菲律宾频遭绑架

  8月23日,一辆载有22名香港乘客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劫持,造成8人遇难。

  10月7日,一名菲律宾苏禄省的刘姓华裔大学生被绑架,绑匪已向人质家属勒索五百万披索赎金。

  10月8日,一名陈姓华裔女商人在菲律宾古达描岛市被绑架,目前已经被释放。(整理/张一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