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资餐饮业者扩张版图 美华埠婚纱街变身美食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资餐饮业者扩张版图 美华埠婚纱街变身美食街

2010年10月16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普市Las Tunas大道上中文餐馆招牌愈来愈多,市府称,当地从来没有这么多华资餐馆。(记者杨青/摄影)
新张天仁茶栈客人正在用餐。(记者杨青/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华资餐饮业者继续扩张版图,餐馆、食肆、冷饮和茶店纷纷抢进圣盖博谷华裔小区,日渐凋零的天普市新娘婚纱一条街,摇身变成华资餐饮美食一条街,人气持续飙涨。

  Las Tunas街从Rosemead大道至Baldwind街之间路段,1990年代一度是洛杉矶知名的新娘婚纱一条街。近数月来,婚纱店、摄影廊及一些闲置的商业楼纷纷挂上华资餐馆或饮品店招牌,包括华资连锁企业如天仁茶栈、康康小美、老字号上海乔家栅、新派风味餐馆绿岛、金丰园、C.CUP 、乐城酒吧、山西面家、味千拉面、旺旺小厨等先后进驻,沉静多时的大街热闹起来。

  “今年到目前为止,先后近十家华资商家进驻”,天普市城市发展计划部商业执照部Venters表示,未来两个月内新张的华资餐饮商家,至少还有三家。

  在加州拥有11家分店的天仁茗茶,日前在Las Tunas街与Temple City大道交口新开第12家分店,首日迎来人潮。

  “选中这里,已计划两年”,天仁茗茶地区总经理黄语谅表示,他们2008年开始扩张,他居住的天普市成为第一站,“中餐馆生意好的店家大排长龙、一位难求,茶饮当然也有市场”,他说,婚纱街日渐没落,正好成为华资特色餐饮进场的好机会。

  原在圣盖博全统广场经营多年、休息近五年的上海乔家栅,也在两个月前移师天普市Las Tunas街,每天中午不到,已迎来不少老客人,大厨们忙着烹制清炒虾仁和葱爆乌参。老板娘Wenny表示,大批老客人让她和先生决定重操旧业,Las Tunas街闹中取静,给人“回家吃饭的感觉”。

  已准备就绪最迟下月初在天普Las Tunas街新张的康康小美快餐,是继蒙特利公园市和阿罕布拉后第三家分店。“事实上我们2008年就相中这个地方”,老板娘透露,有次到当地吃饭,发现附近居民购买力强,一些民众到餐馆购买冷冻面点,一次就是上百元,华人愈来愈多而餐馆密度不够,让她和先生决定另开分号。

  多位商家不讳言,对Las Tunas这块“风水宝地”观望已久。一位商家表示,有次到当地某华资餐馆吃饭,发现价格高,经营姿态也高,墙壁甚至张贴限制客人吃饭不准看报、以免占位太久的广告。

  天普市华人愈来愈多,距亚凯迪亚、蒙罗维亚和圣玛利诺等华人城市不到15分钟车程,商家相信,“光凭路程减少一半,就能吸引人气”。

  华资商家表示,房租相对便宜,也是原因之一。天仁茶栈黄语谅举例说,他们在圣盖博三家店共3700平方呎,每月支付1万8000元,现在天普市3200平方呎场地,月租4000元,便宜两倍以上。

  大批商家争相涌进,部分“老户”已开始担心“相互残杀”的激烈竞争,一些商家甚至担心重蹈当年婚纱店云集最终“同归于尽”覆辙。

  “只要各有特色,相信各有市场”,康康小美表示,他们的快餐和小吃价格平民化,几块钱就能解决,非常适合民众。

  销售酸奶和冷饮为主饮品店的天仁茶栈,也同样高举“特色牌”,店长Joanna表示,虽然装潢很花功夫,但所有餐点都在十元以下,午餐还送四种奶茶,开张不到一周已见到约两成非华裔客人,让他们很有信心。(杨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