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万余华商河南点“商火”拜“商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球万余华商河南点“商火”拜“商祖”

2010年10月16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商丘10月16日电 (记者 李贵刚)10月16日,来自全球各地的万余名华商精英,聚首华商始祖王亥的故里——河南商丘,点商火,忆商祖,颂商德,祈商愿,表达追崇之意。

  16日是中国的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这一天也是华商始祖王亥的诞生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工商业联合会,邀全球各地万余华商,在王亥故里——河南商丘举行拜谒大典,追忆这位开启了中华民族经商历史的商界始祖。

  当日的商丘华商文化广场,乐曲悠扬、气氛热烈。上午9时许,钟鼓齐鸣,丝弦悠扬,祭祀大典在礼炮声中开始。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恭读拜文,随后,华商以及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祭坛,向中华商人始祖王亥行祭敬献花篮、秉烛上香、鞠躬敬拜,并“点旺商火”,整个拜谒过程,气氛庄严凝重,肃穆深沉。

  史料记载,王亥是夏诸侯国商国国君、商部落的首领,是商部族始祖阏伯的第六世孙,商朝开国帝王商汤的七世祖,历史上称为商先公。他开启了中华民族经商的历史,被成为名“华商始祖”。其经商行为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深刻的影响,逐步孕育了中华民族经商文化。已经发展成为晋商、徽商、豫商、浙商、闽商、台商、港商、华裔商人等数十家商帮,在海内外商界异常活跃。

  商丘是商部族的起源和聚居地、商人商业的发源地、商朝最早的建都地,被誉为“三商之源”、“华商之都”。近年来,“商祖故里拜商祖”已得到海内外众多华商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华商慕名前来祭拜,华商节在增强海内外华商的凝聚力方面的独特作用日益凸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