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侨侨眷杰出人士为侨务工作建言献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归侨侨眷杰出人士为侨务工作建言献策

2010年10月16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陈婷婷)“归侨侨眷杰出人士世博行”杰出人士座谈会16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中国11个省市医药、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归侨侨眷杰出代表在座谈会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侨务工作。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副司长王萍出席座谈会。

  “整合侨界资源、建立多平台凝聚侨力”是此间代表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器官移植病理室主任于颖彦是一名日本归侨,她提出建议说,要关爱老归侨,关心新归侨,关注他们的发展环境。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国家试验中心主任殷强则建议,国侨办加强对侨务工作的宣传,让全社会增强对侨界的了解,“希望能将老归侨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广州市商道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分享了自己回国后创业之初的艰辛,他号召侨界企业家成为“绿色企业家”,遵纪守法,为中国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13名代表在座谈会争相发言,探讨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各类实际问题的解决办法。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归侨侨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发挥特长,施展才华,为中国的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无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还是实施一系列区域性发展和‘走出去’战略,都需要广大归侨侨眷高层次人才多形式、多层次的参与,归侨侨眷所掌握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均大有可为。”

  他并号召广大归侨侨眷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开展各具特色的创业活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并为社会经济建言献策。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