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侨华人“罗马大会”通过宣言和多项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华侨华人“罗马大会”通过宣言和多项决议

2010年10月1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10月17日电 (记者 卫中)为期两天的欧华联会第16届大会暨纪念柏林反独促统10周年大会17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闭幕,大会通过了旨在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罗马宣言》和3项决议文件。

  《罗马宣言》说,2000年8月26日,首届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德国柏林召开,揭开了海外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运动的序幕。从此,海外侨胞“反独促统”运动风起云涌,极大地孤立和抑制了分裂势力,得到了海峡两岸人民的高度肯定和世界各国的关注。为应对新的挑战,海外侨胞将以全新的姿态,继续维护祖国的和平与统一,更加坚定地反对包括台独、藏独、疆独在内的一切分裂势力。

  宣言表示,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任何“一中一台”、“两个中国” 以及“台独”、“藏独”、“疆独”的分裂中国主张。

  宣言呼吁海峡两岸克服障碍,化解分歧,凝聚共识,尽快举行政治谈判,共图中华民族的振兴大业,共享伟大民族的国际尊严。“一个统一完整、和平发展的中国,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也是中华民族的追求。”

  此次“罗马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加强维护欧洲华侨华人权益的决议(草案)》、《关于举办缅怀孙中山、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筹备成立欧华联会20周年庆典委员会的决议(草案)》。

  这次罗马大会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与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