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大城市28人遭枪杀 华人“习以为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28人遭枪杀 华人“习以为常”

2010年10月18日 08: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在过去的48小时发生了一系列枪击案,造成至少28人丧命。有消息称,遇难人数有可能上升。

  警方称,部分枪杀案背后存在政治动机。

  当地两政党有矛盾

  当地时间16日晚至17日,卡拉奇发生十余起枪杀案。这是10月7 日当地发生神殿爆炸案之后,近期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

  媒体认为,这种大规模的袭击事件说明这是有组织的行动。根据此前的一些经验判断,袭击事件一般和帮派组织有关,而这些帮派组织与该城的两个主要的政党———统一民族运动党和人民民族党———有牵连。

  卡拉奇警察局局长莱格哈里表示:“我们不敢说,所有的枪杀案都是出于政治目的或是帮派卷入其中,因为枪杀案发生在卡拉奇的不同地区,并没有局限在选举区。”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过去发生的袭击事件或枪杀案多少都有政治背景。统一民族运动党和人民民族党之间由于立场对立,也时常爆发冲突。

  统一民族运动党由来自印度的移民穆哈吉尔人组成,基本控制着卡拉奇的市政大权。他们指控人民民族党勾结帮派组织,在卡拉奇无休止地制造暴力事件。

  人民民族党代表的是当地普什图人的利益。

  一政党抵制选举

  卡拉奇17日举行省议会的席位补选,从而填补议员拉扎8 月3 日遇刺身亡后留下的空缺。

  统一民族运动党高官拉扎遇刺案,当时在卡拉奇引发了大规模的骚乱,造成200 人死伤。许多车辆和店铺被烧,民众不敢出门。

  卡拉奇市民拉巴扎德说,他担心16日晚上开始的一系列枪杀事件和选举有关,“否则不会无缘无故出这么多事情”。

  媒体透露,人民民族党16日晚些时候称他们将抵制选举,而枪杀事件主要发生的时间同该党的此项声明公布的时间差不多。

  最近一段时间,卡拉奇的局势比较紧张。10月7 日,当地一个著名的神殿遭遇两次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2 名儿童在内的12人遇难,70余人受伤。当时,警方将袭击事件归结为塔利班组织所为。(张乐)

  连线

  华人对袭击案“习以为常”

  “这没什么令人吃惊的,这里经常发生袭击事件。”谈及卡拉奇的一系列枪击案,在当地做生意的李先生17日晚如此评价。

  李先生在当地已经商10多年。他在昨晚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卡拉奇经常发生袭击案,很多人都习以为常了。华商们都知道这里治安情况不好,所以到这里做生意的华商不是很多。

  一家中资集团在卡拉奇办公室的华人说,当地发生的暴力事件通常都不是针对华人的,华人在这里相对安全。

  而在当地经营石材的华人杜先生称,卡拉奇总能听到枪声。遇到类似袭击事件时,很多人都不会出门。他和朋友担心以前的骚乱事件会重演,所以就一直呆在家里。

  杜先生称其从16日下午到17日晚,一直没有出门。“街上也没什么人,谁也不会往枪口上撞”。

  据其介绍,当暴力事件发生时,当地有一个习惯,即商场等营业场所迅即歇业。(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