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举行换届庆典 陈爱琴任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举行换届庆典 陈爱琴任会长

2010年10月18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10月17日,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第三届换届庆典大会举行,中国驻希腊使馆大使夫人乔力女士、陈夏兴参赞、李伟坤参赞和使馆领事部官员、以及来自希腊各地的侨团负责人、华侨华人代表、中资机构和新闻媒体100余人应邀出席庆典大会。

  大会选举陈爱琴为第三届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会长,原第二届希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会长厉春莲为名誉会长,陈雪燕及多名希腊知名女侨领为常务副会长,黄淑芬为秘书长。并宣布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第三届会长团正式成立。

  庆典大会由秘书长黄淑芬主持,前任会长厉春莲回顾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走过的8年风雨历程。她说,8年来,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会充满探索和艰辛,其中包含收获和喜悦。希腊妇联总会聚集希腊各行各业中华侨华人的妇女精英,我们遵循团结、友谊、和谐、发展的目标,积极参与或组织希腊华侨华人社团的各种活动。曾为支持雅典和北京奥运做出过积极贡献,为支持祖籍国抗击自然灾害做出不懈的努力,得到中国驻希腊使馆及旅居国国家的赞赏和重视,使之逐步成为希腊侨界最具权威性和凝聚力的华人社团组织。

  陈爱琴会长在就职致辞中表示,自己被推选为第三届会长,既是对她的信任和鼓励,也是一种压力和挑战。她将虚心学习,团结姐妹,引导旅希华人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社会地位,努力融入主流社会。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陈爱琴说,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是一个团结、和谐、非常具有代表性、能做实事的妇女组织。妇联总会有今天这样团结和谐向上的好氛围,是全体姐妹们用奋斗的实践和骄人的成绩铸成。身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们不仅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事业和家庭两副重担,同时也品味作为女性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欢乐。我们用行动向社会证明了女人有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更有我们存在的价值!

  陈爱琴表示,作为新一届妇联总会会长,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我渴望姐妹们继续给予我鼓励和支持。我将努力团结广大侨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秉承为侨民服务的创会宗旨,发扬优良传统,把新一届妇联总会的各项工作做好。为促进中希友好、建立和谐侨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出不懈努力。为弘扬中华妇女艰苦奋斗的精神、繁荣两地经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代表希腊侨界对陈爱琴女士当选为妇联总会第三届会长表示祝贺。他说,妇联总会成立8年来,以敬老爱幼、团结互助为宗旨,在丰富妇女的业余生活、提高社会活动能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关心祖国建设,以及捐助灾区重建等方面均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希望妇联总会在新一届会长陈爱琴的带领下,再创佳绩,为旅希华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中国驻希腊使馆大使夫人乔力女士代表罗林泉大使和使馆祝贺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成功换届,祝贺陈爱琴女士当选为妇联总会第三届会长。她高度评价了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为维护华人合法权益,促进华人融入,提升妇女社会地位,支持社会公益和促进中希交流所发挥的作用。

  乔力表示,希望妇联总会在新一届会长陈爱琴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妇女组织、希腊妇女组织和旅希华人华侨妇女之间的联系和交流,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继承和发扬良好的会风,尊重当地法律,积极配合使馆工作,为中希两国的友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