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针对华人绑架事件频发 治安问题再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针对华人绑架事件频发 治安问题再成焦点

2010年10月18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报道,香港人质劫持事件的余痛未平,菲律宾针对华人华商的绑架事件近日又频频发生。从10日前一名菲律宾苏禄省的华裔大学生被绑架,绑匪向人质家属勒索500万比索赎金,到一天之后,一名华裔女商人在古达描岛市被绑架,再到同一家族的7名华裔中小学生绑架案,让菲律宾的治安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焦点。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对此也给予高度关注。

  华人担忧在菲安全问题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消息,由于近期绑架事故频频发生,位于菲律宾南部华人社区的华人对自己在菲的安全问题非常担忧。

  报道称,菲律宾古达巴托市中华总商会会长蔡玉崩(Chua Yu Beng)13日称,由于这个地区绑架事故的不断发生,商人们感到自己已经不再安全。

  他还说道,如果这里的秩序还不能够恢复,他们将会考虑关闭商店并搬迁到相对安全的地方。

  华商要求加强保护

  对于近期频发的绑架事件,菲律宾商报消息说,菲律宾古岛市的华人要求更多的安全感,尤其是海军陆战队对付绑架组织,因为绑架组织一直都在注意富有的华商。

    古岛市华商会理事会蔡余本(音)说,在两个月之内有两位成员被枪手绑架,他们都很担心会有更多的绑架。

  蔡董事长在接受访问时说:“大家都认为我们没有得到政府的足够保护。”他说,古岛市的大多数华商都支持调动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帮助地方军队和警队保护古岛市。

  蔡董事长是在一个绑架组织在LCT五金公司的老板康奇沓.陈(音)之家人付了赎金后释放了陈氏之后作出了这项要求。他说,这里的商人都在问“谁会是下一个?”,并且希望政府将会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以防止更多的绑架案发生。

  他说:“我们已经采取了个人的安全措施,减少我们的活动,但是,我们能如何改善这个城市的经济,如果商人都受到绑架恐俱的困扰?”

  自90年代初,在北古岛省及马银兰佬的社镇有超过70位华商遭到绑架。这里的37个村,每个只有200多个警员保护成千上万的居民。

  古岛市市长兼古岛市和平及秩序委员会主席义安尼说,他将会与市内的商界进行对话,并且制定防止绑架案件发生的措施。古岛市的大主教管区也赞成调动海军陆战队防止绑架案件发生。

  中使馆密切关注当地华人安危

  当地针对华人的绑架案为何接连不断,在菲律宾的华人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呢?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记者分析指出,菲律宾近几年来绑架非常非常的多,最近的人质事件大家了解菲律宾警察(处突)能力确实是值得怀疑。另外这几年菲律宾的社会治安不断的恶化,包括南部棉老岛地区的绑架案,大马尼拉地区的绑架案接连不断,很多是针对华人的。

  因为在菲律宾华人一般是做生意有钱,第二他们一般遭到绑架后很少向警察报案,一般是交了赎金人质就能够得到释放。记者在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孙毅联系后获悉,自从人质事件发生后,中国大使馆对华社、华人的安全都是非常关切,只要这些华人的家属向中国大使馆提出帮助的情愿,中国大使馆肯定会协助他们与菲律宾国家警察局进一步的跟踪、联系或者是协调。

  新闻背景

  华人在菲律宾频遭绑架

  8月23日,一辆载有22名香港乘客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劫持,造成8人遇难。

  10月7日,一名菲律宾苏禄省的刘姓华裔大学生被绑架,绑匪已向人质家属勒索五百万比索赎金。

  10月8日,一名陈姓华裔女商人在菲律宾古达描岛市被绑架,目前已经被释放。

    10月14日,七名10至16岁不等的华人中小学生被绑架,这些学生系同一家族的堂兄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