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警方与华媒召开商讨会 合作宣传社会治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警方与华媒召开商讨会 合作宣传社会治安

2010年10月1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10月13日上午,马德里警方协同马德里消防队、急救中心与华文媒体在位于C/ Albarracin, №31的警察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商讨会,商谈如何向华人移民群体宣传社会治安等事宜。

  警方出席会议的有局长助理Rosa Maria Gacia女士,马德里消防中心负责人Eugenio Amores Fresno以及急救中心的官员。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主席徐松华先生、温州同乡会刘亚平会长、华侨华人协会常务副主席陈胜利先生等出席会议。

  Rosa局长助理说,局长JESUS MORA DE LA CRUZ原本要出席会议的,由于临时有要事不能参加致歉。她说,该局由警局、消防中心和急救中心三个部分组成。他们在对社会宣传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和尝试,其中包括发放治安宣传品,不过不太理想。她希望通过与华文媒体合作,提高宣传力度,突出宣传效果。她说,此前的宣传多是根据西班牙民众的情况采编的,未必适合中国移民这个群体,她希望在座的媒体朋友及与会侨领能就社会治安和宣传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

  与会华文媒体纷纷表示警方的这个动议很好,有助于提高中国移民生活工作环境,能提高华人华侨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对法律的认识。几家报社都表示,只要警方能有宣传材料不断提供,最好是翻译好的稿件,报社可以提供专栏进行宣传,还可以通过网站进行滚动宣传。既然警方职能部门能恪尽职守,作为华人群体的宣传喉舌更是义不容辞。不过宣传稿件不要仅仅是相关的知识,最好能有典型案例,当然,这种案例不一定是发生在中国移民身上的,只要对民众社会治安意识有教育意义,都可以采用。

  徐松华会长则着重谈及华人群体治安问题。他感谢警方能提供这样的机会,能积极寻求与华文媒体、华人社团的合作,表达对华人移民的关爱。他说,从今天消防中心散发的那么多中文宣传资料不难看出,他们对中国移民的消防意识做了极大的努力。近几年Fuenlabrada华人批发仓库发生多起火灾,损失惨重。他表示老板应该引起重视,严格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提高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把有关消防设施配置到位。徐松华特别强调社会治安问题,华人的生活工作环境安全系数极低,对中国移民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的来自摩洛哥等移民,同时也来自我们中国人的内部犯罪分子。  

    Rosa局长助理表示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不过牵涉法律问题,就不是警方力所能及的了,警方可以敦促。但是加强防范还是很重要的。她希望中国西班牙使馆和警方合作,把防范工作做好,一方面把犯罪率降低,另一方面再强化对刑事犯罪的打击,社会治安就有了保证。她希望中国移民在案件发生后要迅速报警;接警后,112或者092会以最快的时间到达现场。马德里划分若干个区分,每个区分都有分管负责警官,严厉的职责制度会敦促警官们尽职尽力的。她还表示,对于社会治安和消防、急救方面的宣传,只要有需要,有关部门可以派员到华人群体中进行宣传。

  与会代表还就建立畅通无阻的中文报警电话提出建议。参加会议的一位副局长表示,对今天的会议满意,希望今天的磋商能在与中国驻西使馆和社团的支持下得以很好地贯彻,使社会治安宣传深入到中国移民群体中,构建一个安定的生活工作环境。(木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