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停门外三度遭刮花 巴塞侨胞怒斥不良少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宝马车停门外三度遭刮花 巴塞侨胞怒斥不良少年

2010年10月18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在旅西华人的眼中,西班牙的一大部分小青年都给人一种“不务正业”和“游手好闲”的感觉。这群人没有什么人生和事业上的追求,最喜欢的是看足球和参加fiesta节日,他们常常能够玩到凌晨时分,在人们熟睡的时候,他们会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找乐”,也正因如此,别人停放在路边的车子非常容易遭到他们的“毒手”。西班牙警察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一是警察巡逻时不可能面面俱到,二是他们还未成年,就算被抓到也不会面临什么严重的惩罚。西班牙陷入金融危机后,失业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增加,而这种类型的事件也越发的多见起来。

  近日,一位旅西华人郑某向记者诉说了他的“宝马”在半年内遭遇的三次非难。郑某在巴塞罗那经营百元店,店和住家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原本郑某都将车停在停车库,但由于这几年店里的生意并不好,他和妻子希望能够省点钱,于是郑某首先就决定把车停到住家旁边的免费停车位处。

  不想,这个决定却给夫妻两人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2010年3月的某天早上,郑某出门想开车去店里时,发现自己的宝马车被人刮花了,两边的刮痕从车尾一直延续到引擎盖,细细的刮痕看上去是钥匙弄出来的痕迹,郑某没把它当回事,隔天便把车送去修车厂,几千欧元的修车费由保险公司来承担。郑某因自己没有任何损失,并未萌生要把车停进停车库的念头。

  6月,郑某早上出门时又发现自己的车子被人下黑手,车子被人喷上了漆,乱七八糟的写着西班牙语“Jose永远爱Maria”,还有一写莫名其妙的图案,这次郑某的火气马上就上来了,他打电话通知警方,警察赶到后,对郑某车子进行勘察,并询问郑某是否有保险,得到郑某肯定的回答后,警察表示让郑某把车送去维修即可,至于车上的“David”和“Maria”两个名字,警方表示在西班牙重名的人实在太多,要追查也无从下手,他们向郑某建议:“你最好把车停在离自己家很近的地方,晚上要是听到有动静,确认有人在你车上动手脚时再报警。”郑某无奈,只得又一次把车子送进修车厂。

  10月11日,正值西班牙红日的前一天。那天晚上,郑某睡不安稳,心里想着这群人是否会再次向他的车下手。凌晨3点左右,郑隐约听到楼下有动静,他机警地站起身来,跑到窗前张望。只见四个(两男两女)西班牙小青年正坐在他车上抽烟喝酒,旁边的车上还站着几个人,郑某没有立刻下去赶他们走,而是在楼上静观其变。大约十分钟后,其中一个小青年喝高了,开始拿手中的酒瓶在旁边的车子上敲敲打打,郑某感觉与之前类似“不好的事情”又要发生了,他立即打电话报警。

  在他打电话的这个当口,一个小青年已经拿出钥匙,边唱边跳的把周围的几辆车划了个遍,郑某的车也没逃过此截。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郑某等的心急如焚,他跑到底楼准备等下与警察一起伏击这群混混。大约二十分钟左右,警车终于开到附近,小混混看到警车来了立刻撒腿就跑,郑某见状马上冲出大楼,拉住其中一个男的便不放手。见警车越开越近,那男的似乎也慌了,求郑某放开他被郑拒绝后,用力挣脱郑的手便摔倒在地上,郑还想去抓他,不料对方一脚踢来,正好踢在郑某的前胸,那男的趁机撒腿就跑。

  警察停下车时,那群混混早就跑了个没影,现在,郑某最终还是决定将车停进停车库里。对于那些混混,他气愤的说道:“西班牙也该管管这些年轻人了,现在这么瞎胡闹没人管,以后坏事干大了还怎么得了!”(非鱼)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