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韩国南大门市场中国街:感觉亲切 逛后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探访韩国南大门市场中国街:感觉亲切 逛后失望

2010年10月18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早就耳闻南大门市场是韩国最大最古代的市场,而其低廉的价格与优良的品质更是及引着众多的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

  南大门市场一个重要特色是外国游客颇多,这其中以中国与日本为最。就国别而论,日本人喜欢买紫菜、泡菜、人参等,中国人喜欢买服装和日用杂货,欧洲人喜欢传统老市场的气氛,常买些有着韩国风味的工艺品。不过,随着近年来中国游客的大量增长,南大门市场也逐渐显现出不少中国风的味道。一个显著的特色是,几乎所有卖高丽参与红参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汉字,不少商家老板还会说中国话。一路走来,逛了好几家人参店,几乎没有多少语言障碍,看得出来,中国游客已经成为这些人参店的主客。此外,南大门市场的不少广告招牌都有汉字(不是日本汉字),这些商铺主要是卖人参、化妆品、健身药品等,或许因为它们是中国游客采购的主要商品吧。

  尽管南大门市场的游客以中国人与日本人居多,但南大门市场旁边的中国街却颇为冷清。中国街身处闹市,在中国大使馆旁边,其商品主要是来自中国的生活用品、茶叶、药品、香料和书籍等。但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光顾的时候却颇为冷清,游客寥寥无几。须知,当时是周末的下午两点,应该是购物的黄金时间。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经过笔者的仔细观察,发现有几个原因:其一是这些商品品种稀少,档次不高。其二是价格颇贵,商品的质量不怎么样,但价格却颇贵,这怎么能吸引光顾这里的中国游客。当时我们看到这条中国街,感觉非常亲切,然而逛过后却大失所望。

  其三是定位不清。中国街商品的定位不清晰,潜在顾客不明确。既不像经营高档商品,也不像中低档商品,而是一个大杂烩。潜在顾客更是不明确,不知道他们的顾客对象是中国人呢?还是韩国人?外国人?我想可能主要还是针对外国人吧。因为到这里的中国人,是很难被这样价格奇高质量一般的中国商品吸引的。但针对外国人却又缺乏档次较高、质量过硬的产品,而且外国游客很多到过中国,他们自然会有个比较,当然也不会轻易产生购买冲动了。

  总体上说,南大门市场类似于中国武汉的汉正街,商品种类繁多、价格较为低廉,质量也不错,这样的购物环境自然是顾客们绝佳的购物天堂。不过,这里的东西主要是中低档商品,高档商品几乎绝迹。那天,陪同的王老师想买一套韩国最有名的“雪花秀”化妆品,可惜问了好多都没有,最后才被告知,要买“雪花秀”,只有到明洞街那些经营高级品牌的百货店才有!(乐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