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华人女工屡遭性骚扰 安全问题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华人女工屡遭性骚扰 安全问题引关注

2010年10月1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华媒曾经报道过在巴塞罗那Badalona仓库区,一些无良的摩洛哥人和南美人频频针对晚间独自一人下班回家的华人女工下手,进行性骚扰的事情经过。10月15日晚九点,仓库区一华人女工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再度遭到几名摩洛哥流氓的拦截,幸得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孩相助,才最终摆脱流氓的骚扰,安全回到住家。

  据了解,针对华人女工频发的骚扰事件在巴塞罗那Badalona仓库区已经由来已久,尤其是每天日落时分,大量女工途径C/Indústria大街准备返家时,经常会遇到一些摩洛哥年轻人的骚扰、言语侮辱。据15日这名被骚扰的女工告诉记者:“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了,以前这些流氓最多在路上拦着华人女孩子不让走,嘴里不干不净的调戏一下,但这次我遇到几个流氓,不仅尾随我很长时间,而且在我准备进升降电梯的时候,还故意拦住升降电梯的门,不让电梯关闭,然后堵在门口叫我跟他们去玩。”

  由于已经是晚上九点,夜色渐渐暗了下来,受到骚扰的女工几次企图摆脱这群流氓的骚扰,但均被流氓堵在地铁口升降电梯里进出不得。甚至,几名摩洛哥流氓一边拦住升降机的门,一边乘机挤进狭窄的升降机里,对这名女工动手动脚。

  据这名女工告诉记者,就在自己准备打电话喊人求助的时候,一个素不相识的中国女孩看到我困在电梯里,主动走了进来,几个流氓还准备对她动手动脚,她拿出自己的手提包就往流氓伸出的手上砸,这几个摩洛哥人估计没啥防备,手被突然一砸疼得赶紧往回缩,这个女孩子就趁机按了升降机的开关,我们才顺利进入地铁站。

  最终,这名女工在素不相识的同胞帮助下,安全返回自己的住家。然而,由于突然遭遇这样的事情,精神上受到惊吓,这名女工长时间情绪不稳定。采访最后,这名女工告诉记者:“我都不记得有没有跟帮我的这个中国女孩道谢,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通过媒体向她说一声谢谢,并祝她好人得平安。 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下社会和有关社团、机构,能够关注下我们这些Badalona仓库区女工的上下班安全问题。”(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