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华人对住在国政经文教发展作岀积极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大使:华人对住在国政经文教发展作岀积极贡献

2010年10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柴玺17日说,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人对当地国家政经文教各领域的发展作岀积极贡献,不但获得所居国政府的尊重,同时也把中华文化播种于世界各地,让各国人民更了解中华民族及中国。

  他说,各地华人也把各国的精粹文化带回中国,让中国更了解世界,因此,海外华人贡献极大。

  柴玺说,中国经济发展强劲,综合国力也不断增强,举世面对金融危机之际,只有中国经济发展仍一枝独秀,并引领世界走向经济复苏之路。

  他说,他17日在中山同乡恳亲大会上感受到热烈的气氛,以及大会主题“四海同心、情系中山”的内涵。

  他指出,中山为中国近代伟人孙中山的故乡,也是著名侨乡之一,中国改革开放后,中山市是最早参与改革开放活动的地方。当年先贤支持孙中山推翻清朝;在抭日时期,人们也捐款集资回国参加抗战。

  他相信各地中山人仍将继续与时并进、开拓创新,为创造和谐世界作岀贡献,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岀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