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言蜜语说服50人投资 大马华裔女老千骗财6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甜言蜜语说服50人投资 大马华裔女老千骗财60万

2010年10月18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华裔女老千以死缠难打、博同情及甜言蜜语方式,说服他人投资、跟会以及借钱给她,并且对她深信不疑,至今相信已超过50名受害者上当,包括上流社会名人,涉及的款项相信达60万令吉。

  随着女老千的身分败露,数天前她开始失踪,所经营的服装店及背包旅行社也关闭,受害者上门追债不果,才惊觉上当。

  经营旅行社博信任

  据悉,上当的受害者大部分来自马六甲,有些则来自吉隆坡及巴生,近期来老千经常在野新及东甲一带活动,相信是到该处“建立人脉”,伺机下手。

  马六甲民主行动党怡力区州议员郑国球表示,这名女老千的英文姓氏是“Tang“,相信是姓陈,48岁,来自槟城,在马六甲市区英雄广场经营一间旗袍服装店,近期又在马六甲拉也旋转塔对面经营一间背包旅行社。

  不过开店一星期后,随着女老千突然失踪宣告关闭,相信这些商店只是她用来博取受害者的信任而设。

  他指出,这些受害者多数来自中南马地区,他们有些与女老千有生意上的来往,之后女老千通过生意伙伴结识他们周围的朋友,再转向他们下手。

  他说,女老千曾出示自身美国专业翻译毕业文凭,又以服装店作为担保,因此受害者对女老千深信不疑,愿意借钱给女老千及投资在其生意上。

  他表示,这两天内陆续有不少受害者前来向他投诉,每位受害者受骗的款项由700令吉至8万5000令吉不等。

  担心更多人上当

  郑国球16日晚在甲行动党党所召开记者会揭露行骗过程,有5名受害者现身叙述受骗遭遇。

  他指出,女老千利用高超行骗手段向受害者下手,令多名受害者损失惨重,随着女老千失踪,他担心还有更多人受害,或是仍被蒙在鼓里,因此促请公众提高警惕。

  他说,近年来,此类行骗的案件不断增加,他希望警方能够尽快采取行动对付老千,并将这些案件列为刑事案处理。

  此外,郑国球表示,行动党也会提供相关的法律援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