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两侨领肇事者遭枪杀 华人遗属质疑美警方办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撞死两侨领肇事者遭枪杀 华人遗属质疑美警方办案

2010年10月18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3月18日凌晨发生于费城华埠附近的一起致命车祸,闽籍小区知名侨领李连春、林志华驾车行经离华埠五条街口的万安街(Vine St.)及16街时,遭一辆高速飚车并闯红灯的别克轿车撞击,两人当场死亡,此案历经近七个月,大费城福建同乡会议长林应章14日关切本案发展,传真亲笔信至费城市警察局局长办公室,主管亚裔小区关系的副局长葛腾斯(John J. Gaittens)15日回电表示,该案嫌犯伊凡斯(Anthony Evans)已于本月1日遭枪杀,消息传来,受害者家属表示惊讶、失望。

  该案发生于3月18日凌晨2时左右,一辆别克(Buick)Regal和一辆庞地亚克(Pontiac)轿车在街头飚车,别克车在北向的16街闯红灯穿越万安街时,高速撞上正西行、由李连春驾驶的丰田可乐娜(Toyota Corolla)轿车,至少撞离50呎,李、林两人当场死亡。

  别克车驾驶闯祸后,立刻跳上尾随在后的庞地亚克车朝76号州际公路西行逃逸。

  警方当时表示,在肇事的别克车内发现一把手枪,持有人登记住址在费城市,由于物证确凿,警方不久即掌握嫌犯。

  今年6月初,被害人家属、华埠小区领袖20余人曾与警界高层面晤,当时警方表示肇事驾驶虽非车主,但已掌握嫌犯,为搜集齐全包括DNA等证据,希望能一举将嫌犯成功起诉。但四个月过后,林应章14日致函费城警局局长办公室队长康威尼(Raymond E. Conveny)表达关切,15日即接到副局长葛腾斯的回电表示,该案嫌犯伊凡斯已遭枪杀死亡。

  林应章随即与大费城福建同乡会秘书长长朱枫会商后决定,将向检察官办公室要求公开本案七个月来的办案过程,他们也质疑为何警方早已掌握嫌犯,却不采取逮捕行动?将嫌犯从车祸现场带走的另外三人是谁?这一连串的疑问,希望警方能给个交代。

  林志华的妹妹林少如15日在得知撞死哥哥的嫌犯已死亡,第一个反应是那有这么巧?是否有其它隐情?李连春的儿子则不愿多谈。(刘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