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凝聚力量谋祖国统一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凝聚力量谋祖国统一大业

2010年10月1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10月17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如何从和平发展迈向和平统一,是全球华人共同面对的课题;当今的中国,又在处于一个自身发展和国际关系协调的敏感时期,这就更需要中国人凝聚一种力量和信念。“罗马大会”的召开无疑有助于团结和整合海外华人华侨反独促统的民族力量、争取国际舆论的理解和支持。为促进国家统一发挥出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为中国的和平崛起营造出一个更加有利的舆论环境和发展空间。

  文章摘录如下: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16届大会暨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10周年纪念大会(罗马大会)1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幕。来自欧洲20多个国家300多个华人社团的代表以及全球五大洲反独促统的华人华侨共800多人参加当天的大会开幕式。大会将通过专题报告会、论坛发言等形式积极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总结经验、凝聚力量,应对“反独促统”运动面临的新挑战,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历史大业。

  生活在欧洲的广大华人华侨虽然身居异国他乡,长期以来,大家十分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用行动表达了坚持“一个中国”的明确态度,促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统一大业的理解和支持。如今,虽然两岸关系已走上和平发展的过度时期,但是“罗马大会”的召开,仍然居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两岸和平发展时期是一个过渡时期,而过渡时期仍然是一个漫长的、无法用时间来估算得的历史过程。坚决反对“台独”、“疆独”、“藏独”等分裂势力,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球华人的共同心愿。一个世纪以来,以“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为主题的大会已先后在世界多个国家举办,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今天,在罗马举办“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10周年纪念大会”,昭示着欧洲华人华侨搭建起了一座崭新的交流平台。“罗马大会”将再一次成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爱国感情的重要纽带,进而争取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对大陆对台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如何从和平发展迈向和平统一是全球华人共同面对的课题;当今的中国,又在处于一个自身发展和国际关系协调的敏感时期,这就更需要中国人凝聚一种力量和信念。“罗马大会”的召开无疑有助于团结和整合海外华人华侨反独促统的民族力量、争取国际舆论的理解和支持。为促进国家统一发挥出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为中国的和平崛起营造出一个更加有利的舆论环境和发展空间。(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