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渝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渝开幕

2010年10月18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晚,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重庆开幕。120位热爱中国文化的各国中学生挥舞着各自国家的国旗,穿着特色服饰亮相。 作 者:孟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0月18日电(连肖 孟幻)18日晚,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重庆开幕。来自35个国家的120名“中国通”将在之后的15天内开展一系列活动和比赛。

  在当晚的开幕式上,120位热爱中国文化的各国中学生挥舞着各自国家的国旗,穿着各自国家的特色服饰亮相。据介绍,他们分别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35个国家。尽管肤色不同,国籍相异,但他们都会说同一种语言——汉语。

  “通过比赛可以认识真正的中国,而不是书本上的。”美国参赛选手孔仙娜在当晚的开幕式上说,此次比赛的输赢是次要的。她要利用这个机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回去了好好向朋友们讲一讲她眼中的中国。虽然她汉语不太流利,但山城近千名热情观众还是热烈鼓掌,鼓励她大胆地讲下去。

  为给比赛开幕式增添喜庆,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干事许琳专门穿了一件大红色外衣。在当晚第一场主题为“五洲风采”的比赛中,120名参赛选手通过“吹拉弹唱说”,尽情展示了35个国家的风土人情。

  据介绍,第三届“汉语桥”的主题是“快乐汉语,健康成长”。接下来的15天里,120名选手将在重庆开展一系列活动和比赛。为让选手体验巴渝文化,本届比赛专门设了一个“学在重庆”环节,所有参赛选手将重组,并以中国12生肖重命新队名,随后走进重庆12所中校“拜师学艺”,再登台演绎学艺成果。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