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再度魂断美国西部 人身安全问题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再度魂断美国西部 人身安全问题引关注

2010年10月19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10月17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拉斯维加斯通往西大峡谷的公路上今天再次发生中国游客伤亡事故,已造成两名游客死亡。这起事故与去年1月发生的7名中国游客遇难的严重车祸有诸多相似之处,中国出境游的游客人身安全问题再度引起关注。

  事发地点与去年车祸处相距不远

  据亚利桑那州莫哈维县警察局透露,当地时间17日早上8点左右,该县皮尔斯渡口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从拉斯维加斯前往西大峡谷的旅游车倾覆在车道外,车上共载有12人,其中包括11名乘客和1位司机。警方称,两名乘客当场遇难,另有多人受伤。

  该事故发生地点距离胡佛大坝60多英里,而去年的车祸发生在93号州际公路距离胡佛大坝27英里处,两个事故地点仅相距30多英里,而且两起车祸游客的旅游目的地都是西大峡谷。有所不同是,本次事故发生在皮尔斯渡口路上,这是一条美国县级公路,只有左右两条车道,路况也比93号州际公路差。

  出事旅行车均来自洛杉矶华人公司

  今次车祸的肇事车来自TBE旅游巴士公司,这家华人旅游公司成立于1995年,注册地在洛杉矶华人聚居的工业市。该公司网站介绍说,它是美国旅游协会(NTA)指定的中国游客赴美旅游接待旅行社。该公司声称:“公司每部车均有商业执照和商业保险,这是其他公司所无法比拟的优势,为客人提供了一个最安全、最安心的美国之旅。”

  去年卷入车祸的中国游客同样是由华人旅行社接待,旅游车也属于一个华人租车公司,注册地位于洛杉矶华人聚居的圣盖博市,去年出事的旅游车获得美国联邦机构认证,可以合法上路运营。

  旅游车司机和乘客疲于奔命

  据报道,今天出事的旅游车司机是洛杉矶华人,他仅受轻微伤,目前正接受警方调查。去年车祸司机同样是洛杉矶华人,他在事故中受重伤。今天的车祸发生在早上8点,车祸地点距离出发地拉斯维加斯大约有100英里,以此推断,该旅游团至少6点30分就已经上路。因此,游客和司机的充足休息时间难以保证。

  去年车祸幸存者吴守桂曾告诉中新社记者,当天早上5点多,导游就叫醒大家起床,6点多游客就上路了,下午返回时,绝大多数游客在车上打盹睡觉,车祸发生时,很多人毫无防备,死伤惨重,没有瞌睡的吴守桂紧紧抓住座椅靠背,幸运地躲过一劫。当时有幸存者告诉调查人员,事发前司机可能分神。

  据洛杉矶旅游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绝大多数中国赴美游的行程安排太紧,很多旅游车司机被迫“快马加鞭”,这无疑给行车安全留下隐患。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吴大伟今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2007年12月,中美签署了中国游客组团赴美旅游的谅解备忘录,从事赴美游的中国旅游企业必须通过资质认证,美方接待社则需要获得美国旅游协会认可。吴大伟向中国出境游游客提出忠告,出国旅游前一定要做好功课,最重要的是要看旅行社是否有出境游资质,同时也不要忘了购买相关旅游保险,以防万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