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严美非法移民入境潮减缓 今年逮捕人数降1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执法严美非法移民入境潮减缓 今年逮捕人数降17%

2010年10月20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美联社报道,周一(1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说,今年,美国边境巡逻人员所逮捕的非法越境者的人数下降了17个百分点,这一结果显示,边境保护法执法力度的加强使得非法移民的入境风潮得到减缓。

  在9月30日结束的联邦财政年度中,边境巡逻人员共逮捕了大约46万3000人,而在前一个财政年度中,边境巡逻人员逮捕的人数为55万6032人。该数字现在已经连续第5年出现下降了。

  与2000年时的近170万人被逮捕的数字相比,这次逮捕的人数下降了72个百分点。该机构所逮捕的人中有大约97%的人是在美墨之间的长达1952英里的边境上被逮捕的,而其它剩下的被逮捕的人数则几乎全部发生在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边境上。

  纳波利塔诺说,美国经济的疲软也可解释为什么非法越境的人变少了。她说,被捕人数减少的另外一个原因与政府对雇主的执法力度的加强有关。但她说,被捕人数减少的一个重大原因是在奥巴马总统的领导下执法力度的加强,其中包括将边境巡逻人员增加至2万500人,以及派遣了1200名的国民卫队前往边境,这些数字都是历史上最高的。

  纳波利塔诺说,增加的人力、技术和基础设施都使得我们能够切实地减缓非法移民流入美国的速度。纳波利塔诺还说,执法机构所没收的毒品、武器和非法现金的数量也比往年多。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