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团主办 意大利热那亚“中国风”中华文化展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团主办 意大利热那亚“中国风”中华文化展落幕

2010年10月2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由热那亚华人华侨工商联谊会、意大利热那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为期5天的“中国风”中华文化展日前圆满落下帷幕,近万名当地市民观看展览。当地民众在观展中,对中国的发展、民俗文化赞誉不绝,文化展活动获得极大成功,在当地引起很大的反响。

  据“中国风”中华文化展负责人、热那亚华人华侨工商联谊会会长赵昌琴介绍,文化展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5天的展出活动中,政府部门、学校、社会福利机构、民间团体纷纷组团参观展览,当地民众、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也自发的前来观看。100余幅反映中国西部和南京人民生活的精美图片,以及中国剪纸、核(桃)雕、微雕、陶艺、竹刻、黄杨木梳等艺术作品,非常受观众喜爱。

  赵昌琴表示,随着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开幕,越来越多的意方人士渴望通过文化交流,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用洋溢着东方神韵的哲学和智慧,向西方主流社会和公众介绍一个真实、客观的中国,这不仅仅是文化间的交流,它将大大提升西方人对中华文化的认知。

  赵昌琴认为,从某种角度上看,“中国文化年”将会有效的改善东西方社会在意识形态中固有的思维隔阂。当然,要想真正改变西方国家对中国的了解与认识,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进行多方法面的努力,更加深层次的向西方社会展示中华民族的情怀,以及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

  据悉,热那亚“中国风”文化展开幕式的当天,热那亚市市长温倩齐和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周韵琦分别出席开幕式活动,并为热那亚“中国风”文化展剪彩。

  热那亚市市长温倩齐曾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文化历史悠久,丰富精彩。她相信此次展览一定能够帮助热那亚市民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进而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周韵琦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说,中意两国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两个古老文明跨越万里,相互沟通、交流融合,深刻影响着人类的文明进步。她说,今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在热那亚举办“中国风”中国文化展是中意文化交流的又一盛事。 热那亚“中国风”文化展,是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举行的首场“中国文化年”活动。(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