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6名华裔女子怀孕期遭雇主辞退 向马华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6名华裔女子怀孕期遭雇主辞退 向马华投诉

2010年10月2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张天赐说,该部今年接获6名年龄介于20至30岁华裔女子的投诉,指雇主强逼她们在怀孕时自行离职。他说,其中两名女子还在试用期,结果遭雇主以百般理由辞退。

  张天赐说,首相兼财长纳吉在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女性公务员的产假从60天增至90天。不过,私人领域有很多雇主在女职员怀孕时,不想支付她们的病假或坐月期间的薪水,以多种理由辞退怀孕员工,包括强逼她们自行离职。

  他指出,这些雇主一般都会以没有按时上班、工作性质不适合或仍在试用期等理由辞退怀孕员工,一些女员工甚至被雇主冷藏,让她们知难而退。

  张天赐说,这些案件多数发生在私人领域,如果女性拥有自己的生意,或打理家族生意,她们就不会面对类似问题。他说,他除了接到6宗个案外,也曾接到不少怀孕女性的投诉电话。

  “我很同情这些因为怀孕而被辞退女子的遭遇,她们有本身的压力,即使怀孕也必须出来工作以养家活口。她们被辞退后,真的很难找到工作。”

  根据1955年雇佣法令37条文,雇主必须让怀孕员工享有60天产假,不过前提是女员工必须在公司服务超过4个月。如果女员工在公司工作首4个月内发现怀孕,雇主可以多种理由辞退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