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部与联调局联网 狱中甄别非法移民加速遣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安部与联调局联网 狱中甄别非法移民加速遣返

2010年10月20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正在加紧推进一个项目,将联邦调查局取得的囚犯指纹与国安部的入境指纹进行核对,以甄别犯罪外国人,并尽速遣返。此举引起没有身份者的不安。

  根据这项2008年10月开始实施的“社区安全”计划,司法部与国安部的数据库联网后,被拘押的罪犯指纹都会自动与联邦调查局的犯罪历史记录和国安部的移民记录核对。如果发现指纹相符者,移民执法局就会自动收到通知。移民执法局随即评判具体个案的移民身份,并启动相应的执法程序。

  移民执法局官员说,一旦证明指纹相符,优先被遣返的将是那些犯有最严重犯罪的外国人,比如重大的毒品犯罪、谋杀、强奸、绑架等。该项目助理主任文图雷拉说,这给移民执法局从地方监狱里甄别犯罪外国人提供了有效的工具,其目标是遣返犯罪外国人,防止他们被放归社区。

  目前全美已经有33个州的685个司法区使用这个项目来查验狱中的犯罪外国人,移民执法局希望到2013年在全美普及。

  据移民执法局介绍,该项目实施两年来,已经从狱中鉴别并遣返了46800名犯罪外国人。移民执法局官员称,所谓犯罪外国人是指被判定有罪的外国人,而不是指被指控有罪的外国人。

  一些移民组织指这个项目给移民社区带来不必要的不安感,有人担心无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也会被遣返。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县和加州的圣塔克拉拉县最近就退出了这个项目。(余东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