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完成史料征集 突出功绩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完成史料征集 突出功绩贡献

2010年10月20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编辑团队部分人员18日举行记者会,宣布该书编辑前期工作告成。据称,该书共分七大篇,60万字。

  在记者会上,部分主编人员相继发表各自对编撰《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的意见和看法。据发起人、美亚文教基金会会长陈十美表示,她于2009年年末发起成立编撰倡议,编辑出版《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一书,这是当地华人首次撰写自己的历史。陈十美认为,以往华人历史都是血泪史,现在撰写的历史应着重华人在南加奋斗的功绩和小区贡献方面。

  据了解,编撰该书预算约8万美元,其中陈十美个人捐款1万美元。截至10月止,已完成对外征集文史数据阶段,收录文稿、书籍、史料、照片200多件。全书七大篇、52个栏目。篇目包括,文化传承篇、参政维权篇、侨社侨区篇、科技企业篇、小区发展篇、工商百业篇、家庭生活篇。责任主编分别是何戎、周愚、包承吉、帅艾青、罗兴华、梁天良、郎太碧。总策划是罗再陵、谢宗煌、陈军、陈十美。

  陈十美并表示,关心本书编撰并要赞助捐款的人士,可捐款至美国东亚文教基金会,该会于1989年创立,是一个可抵税的非牟利机构。(启铬)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