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女司机遇乌龙 29年驾龄突变“无牌驾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女司机遇乌龙 29年驾龄突变“无牌驾驶”

2010年10月20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中国香港移民来温哥华30年的朱小姐,除持有效卑诗省驾驶执照外,驾驶纪录更是良好,怎也想不到突会被警员控以“无牌驾驶”。经过多番追查,发现是卑诗保险公司(ICBC)一次行政错误,删改了她的驾驶纪录,令她无端端由“有牌”变“无牌”。

  温哥华居民朱小姐在9月29日驾车载着多个友人,由温哥华到烈治文,当她驶过乃桥(Knight Bridge)后,遇上警方路障,一位女警把她的车子截停,要求她出示驾照及保单。一向奉公守法的朱小姐,自然照办。

  谁料女警查过她的驾照后,指她是来自安省的;最令朱小姐吃惊的是,女警指她“无牌驾驶”。一头雾水的朱小姐,即解释她考获卑诗省驾驶执照已有29年,现在持有的驾照是在2007年所更换,有效期至2012年。

  不过,该女警不听解释,除发给她一张“无牌驾驶”告票外,还没收她的驾照,不准她继续开车,要由她的友人代为驾驶,朱小姐虽据理力争,但仍无效。女警说,她可以到ICBC办事处查询。

  朱小姐称:“我当时呆了一会,完全不知发生什么事。”她说,30年来她一直住在温哥华,不明白为何女警会指她来自安省。另外她驾驶纪录良好,除了在2007年换领现在的驾照后,曾经遗失,及后已经补领,其后她曾经买车,并向ICBC买保险,更取得“道路金星”(Gold Star)资格。

  朱小姐当日就到ICBC烈治文办事处查询,职员初时亦指查不到她的纪录,直至请示上司后,职员发给朱小姐一张临时驾照,但要她缴交费用17元。在临时驾照上,也注明会在日内把正式驾照寄给她。

  10月6日,朱小姐再致电ICBC要求解释,稍后该公司驾照部一个经理回复她,表示会把她所缴的17元退回给她。数日后,ICBC再有人致电朱小姐,向她作出口头道歉,并说已取消女警在9月29日发给她的告票。

  其后,ICBC维多利亚分公司客户联络主管怀特洛(S. Whitelaw)致函朱小姐表示,事件是由于一个行政错误。在2007年9月,朱小姐报失的驾照被人拾到(据悉是在安省),交还ICBC;继而有职员误把“放弃状况”(surrendered status)加入朱小姐的纪录内,令她由“有牌”变“无牌”,现在已经把纪录更正。

  ICBC传媒关系经理弗米(Mark Jan Vrem)18日回复记者查询时称,由于私隐原因,他们不能披露朱小姐个案的细节,但称ICBC会尽力服务每位客户。(冯瑞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