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周宣誓入籍加拿大 华人父子喜拥归属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公民周宣誓入籍加拿大 华人父子喜拥归属感

2010年10月2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卫(右)和儿子陈家豪(左),一起快乐入籍。(加拿大《星岛日报》∕徐嘉铭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大约40个准公民,18日在加拿大本拿比一家回教中心举行特别的入籍宣誓仪式,由入籍法官卡因斯(Anne-Marie Kains)主持,为10月18至24日加拿大“公民周”(Citizenship Week)揭开序幕。来自浙江的陈卫和陈家豪父子,是全场仅有的两名华人新公民。陈卫说,兴奋之余,也感到责任重大。

  移民来加拿大已有4年半的陈卫在一家矿业投资公司工作,他在今年七八月间参加入籍考试,考的是新版的试题,他觉得很简单,虽然没有公布成绩,但他相信自己考了满分。

  对于“公民周”第一天宣誓,他就表示,了解之后,让他感到这一天宣誓的意义,相当重要,他强调:“宣誓就意味着自己有了归属感,要对这个国家履行职责、尽义务。”

  在宣誓仪式之前,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还为40个新公民分5组,安排了圆桌讨论会,陈卫说:“在会上,我介绍了中国和加拿大在教育、政治体制和人口等方面的不同。”

  这项仪式的40个新公民,来自27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卡因斯要新公民彼此互望一眼之后,提醒大家:“我们都是来自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今天我们都是加拿大人,不分彼此,为国家作出贡献。”(徐嘉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