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母亲险遭遣返临骨肉分离 社区声援终获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母亲险遭遣返临骨肉分离 社区声援终获延期

2010年10月2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名被美国国安局列入遣返名单的无合法身份华裔母亲,10月19日抗辩成功,获得一年延期,而可继续留在美国。

  10月19日,也就是郑守凤女士接到通知前往西雅图Tukwila国土安全局报到的日子。通知上告诉郑女士她已经被列入遣返名单,10月19日11时将会被国土安全局递解出境,并不得携带超过40磅的随身行李。

  郑守凤于2001年来到美国,而后与现任丈夫林学挺先生结婚,并育有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个3岁的儿子,目前在Spokane经营一家中国餐馆。因为一直没有合法的身份,移民局决定将郑女士遣返出境,这意味着她将被迫与自己的丈夫和孩子们分别,在未来十年之内都无法再申请来美。郑女士说:“接到移民局遣返通知的时候,我几乎崩溃。看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我天天以泪洗面。在美国我一直努力工作,力求做一个合法的居民,我希望移民局能够重新考虑我的情况,考虑一个家庭就要被拆散的困境,取消对我的遣返决定。”

  19日早上10点,郑守凤一家在律师和十多位朋友陪同下出现在位于Tukwila的国土安全局。在接受约见前,郑小姐再次对前来支持她的众多朋友表达了感激之情。Bob Nichols先生认识郑女士一家已经有五年了,当天他特意请了一天的假,从Spokane赶到这里声援郑女士,Bob对侨报记者说:“当我听说她要被遣返回中国的时候,我很吃惊,因为她在美国生活已经9年了,两个孩子都在这里出生。他们在当地也一直是奉公守法的居民,工作十分努力。我了解美国移民法案很复杂,有时候很难取得合法的居民身份,但无论如何,强行将一个母亲与两个孩子分开都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另一位郑女士丈夫的朋友, Jonny先生也表示:“他们一家对人都很友好,辛勤地经营自己的餐馆,在当地声誉一直很好。对于移民局的决定,我只能表示遗憾。也许郑女士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斗争,才能争取到他们家庭团聚的权利。社区的居民已经给移民局写了很多信,希望他们能够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约见,郑小姐在律师的陪同下走出了国安局大楼。来自纽约的Cox律师负责郑女士的案子已经有3个月了,他兴奋地对记者说:“一年,我们得到了一年的延期!目前遣返出境已经被解除。由于郑女士的丈夫已经递交了亲属申请表(I-130表格),而且该申请已经被批准,所以移民局暂时放弃对郑女士的遣返要求。我想媒体和社区对她的支持,也起了相当大的作用。一年时间,应该够郑女士申请合法身份了。”

  郑女士难掩自己的激动心情,抱着两个孩子说:“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我以后会更加勇敢地面对一切。现在我感到如释重负,谢谢我的律师和媒体,谢谢我的朋友们。”郑女士的大女儿,6岁的Shirley则拉着妈妈的衣服,流着泪说:“妈妈不用走了,妈妈不用走了。”

  郑女士将与家人继续回到Spokane打理自己的餐馆生意,他们经营的一家新的自助餐厅将在两周后开张。(王晓达)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