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9岁华人舞者蜕变记:昔日自闭童今日世界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9岁华人舞者蜕变记:昔日自闭童今日世界冠军

2010年10月2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穿着跳舞服的林俊宇
林俊宇在各种跳舞比赛中赢得了数不清的大奖。图为他与父母在家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9岁便已代表加拿大出战舞蹈世界杯,两次获得金牌;而其他国际和加国奖项更是不胜枚举。这个男孩就是华人少年舞者林俊宇。《加拿大都市报》近日刊文,讲述了他从“小男孩”成长为舞蹈界“小明星”的经历。

  文章摘编如下:

  林俊宇(Travis Lim)才9岁,却在舞蹈界成了熠熠生辉的明星。他代表加拿大表演的街舞(Hip-Hop),获得了两届舞蹈世界杯金牌,其他的国际和本地奖项更是多不胜数。最近,他还与7名队友一起,代表加拿大,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0年世界街舞大赛上获得银牌。

  害羞孩子走出自闭阴影 7岁首次比赛夺大奖

  记者来到林俊宇家里时,他妈妈刘芳开的门,刘芳告诉记者,林俊宇在楼上洗澡呢。不一会儿,林俊宇下楼了,很活泼可爱的孩子,手里拿着一个小球,不停地扔来扔去。刘芳说,他每天的安排都很紧,只能抽空玩儿。记者留意到,林俊宇自己把头发吹出一个很酷的发型。

  在刘芳的鼓励下,林俊宇大大方方地跟记者打招呼、握手。要不是刘芳说起,很难看出这个孩子曾经非常害羞自闭。刘芳说,林俊宇年幼时非常没有安全感,总是粘着妈妈,不让爸爸妈妈以外的人抱。他寸步不离的跟着妈妈。刘芳原以为,孩子粘妈妈是正常的。但当有朋友到访时,林俊宇为了不跟陌生人说话,竟然连妈妈也不粘了,把自己关在房间几个小时。刘芳这才意识到孩子有自闭倾向。于是,她每天带着林俊宇出去,到人多的地方,让他到游戏场跟其他小朋友玩。当孩子主动跟陌生人打招呼时,还有奖励。每天这样训练,林俊宇慢慢知道,陌生人没那么可怕,也战胜了自己的害羞。

  4岁时,刘芳为了让儿子自信,在公众面前不害怕,就送他上了一个艺术学校,学习摄影、公众讲话、表演。后来,学校要送学生参加2008年在美国好莱坞举办的国际儿童才艺大赛“IPOP!”,选中了林俊宇。为了准备比赛中的舞蹈项目,刘芳把孩子送到了一家舞蹈学校,学街舞。林俊宇第一次接触街舞,既不兴奋也不排斥。老师测试了林俊宇后,对刘芳说,林俊宇有舞蹈天赋,建议一对一学。学了几个月后,比赛的时间近了,父母希望他在老师和同学面前表演一下,林俊宇就是不愿意。后来,父亲用20元奖金做“物质刺激”,林俊宇才豁出去了,上场表演。到真的比赛时,他在台上却是一点儿也没怯场。

  第一次比赛,林俊宇还不到7岁,成绩大大却出乎父母意料。林俊宇获得了5项比赛的10个大奖,因为成绩优异,还另外获得了一个特别大奖。他父母惊喜地发现,孩子不仅不自闭了,还可以非常成熟淡定地面对台下大量的观众,习惯友好地跟所有人讲话。比赛后,有很多演艺公司希望与林俊宇签约,他父母帮他选了一家。

  学习跳舞安排得当 梦想成为舞蹈家

  跳舞毕竟是很辛苦的事,开始时是父母推动林俊宇学,后来跳舞就变成林俊宇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了。父母甚至可以“威胁”他说,学习成绩如果不是A,就不让他跳舞了。

  现在,他每天都上舞蹈课,还在家练习。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还是相当刻苦的。他的舞蹈老师也说,教他跳舞,想歇口气也没机会。课间,老师让他去喝点水,要是其他孩子,肯定要玩一阵子才会回来。林俊宇一喝完水,马上跟老师说:“开始吧。”

  为了帮林俊宇练体能,刘芳经常带他去跑步,在标准运动场,他可以跑十几圈。所以,大强度的舞蹈表演后,他回答主持人问话时,一点儿也不气喘,非常自如。

  林俊宇每天的日程排得很满。除了上学,学跳舞,还学篮球。很少有时间玩儿。他也接受这样的生活,没有抱怨。

  他为记者做几个舞蹈动作,讲解街舞动作有四种不同种类。刘芳说,在世界杯舞蹈大赛上,林俊宇动作难度大,表现出色,让评委非常惊讶。参加比赛的舞者,有芭蕾舞、爵士舞等各种类别,林俊宇表演的街舞却连续两次获得冠军。

  当记者问林俊宇,你学习成绩怎么样时,林俊宇非常自信地说:“很好。”林俊宇的父亲告诉记者,林俊宇已经把跳舞当成了自己的梦想。林俊宇就读的小学,让孩子们给父母写一封信,林俊宇在信中写道:“感谢父母帮我实现梦想。”

  林俊宇长大后做什么?对于一个9岁的孩子来说,未来有无限可能性。他父母说:“顺其自然。”不管是当舞蹈家,还是做其他行业,他父母都希望他上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他的性格也是做什么都尽量做到最好。

  在乎金钱却不吝啬 “对自己小气,对别人大方”

  林俊宇就读的舞蹈学校,有几位学员想参加国际比赛,但资金不够。林俊宇捐出了1000元,这是他在一个比赛上获得的奖金。

  刘芳说,林俊宇从小对金钱有概念,自己的钱一笔一笔记账,花钱很节约。刘芳说,给他20元钱让他买玩具,他转了两个小时也没买,说:“看看就好。”在课外学校因为表现好,得了很多印花。将一年得的印花攒起来,换了20元的礼品卡。他买了一个玩具,很心疼,说:“一年的努力就这样没了。”

  当舞蹈学校的几位学员想去参加国际比赛没经费时,刘芳跟他说:“你捐一些你的奖金,你捐多少,我跟多少。”没想到林俊宇说:“捐1000元。”刘芳于是也跟了1000元。

  “他对自己小气,对别人大方。”刘芳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